同r做一个窗口_数据无价,关注硬盘健康状况群晖NAS如何做硬盘坏道检测

虽然现在的硬盘可靠性都非常高,特别是像希捷银河企业盘、酷狼这些出现坏道等情况概率很低,但是,低概率不等于0概率,硬盘坏掉的情况还是有的。最糟糕的是,很多人都是等群晖提示硬盘已损毁,这时硬盘大概率是坏透了,才知道硬盘坏了,这个时候如果你没做raid,数据没备份,想把数据抢救回来就很难了。

所以,如果你对数据比较重视,建议在合适时机做一下硬盘坏道检测。但这个检测也不能常做的,硬盘检测本身就相当于把硬盘从头到尾读一遍,对硬盘还是多少有些不良影响。就像一个人没病没痛的,经常去医院检查,身体本来没病的,也极有可能感染到什么病了。本人建议是如果要做这个坏道检测,一年做一次就行了,原则上是能不做尽量不做的。比如你硬盘里面存的不是重要数据,都是些电影、动作片什么的,这些东西没了还能下载,并非什么重要数据,丢了就丢了,等群晖提示硬盘坏了再导数据出来,导不了也就算了。还有就是数据有做备份,也没必要去做了,硬盘坏了换一个就完了。

什么情况下建议主动做检测呢?一个是机器用起来不正常,比如读写比之前慢很多,拷贝大文件,拷贝速度突然在某个点快速下降。或者开机非常缓慢PT下载热门资源,速度老是上不去,甚至会突然变成几K每秒这样的速度,都极有可能是硬盘出现故障导致的,这个时候可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人搞编程及服务器维护,感觉是很好的检测硬盘寿命软件。(说明文档有图) Hard Disk Sentinel 汉化版(标准版/专业版) ========================== 硬盘哨兵,它使用 SMART 技术监控硬盘健康、性能,及温度等重要参数。此软件最大的作用就是对硬盘温度的监控和警示,比如达到特定温度上限时通知用户等。软件的“修改默认硬盘图标”特性实际上就是对新一代操作系统 Windows Vista 的模拟,真酷!此为完整集成版,无需先安装原版,若已安装原版,可直接覆盖安装此汉化,两者配置相兼容。另外自1.3x起软件增加了测试硬盘通电时间和对硬盘剩余寿命预测的重要功能,这样我们一方面可以在购买硬盘时带上它测试奸商是不是把回笼货拿来坑人,一方面还能有效的控制硬盘的使用周期,在其寿终正寝之前早早掏银子出来买新家伙,避免造成无可挽回的数据损失,毕竟数据无价的:) 注意:安装时的默认配置是为家庭用户优化的,并不兼顾服务器等工作环境,如果你在这样的环境下使用此软件,应当取消勾选“译者推荐的程序配置”这个复选框并花些时间来自行配置以充分发挥硬盘哨兵的诸多先进特性! 这个软件检测准确性可以说是很准确的,建议电影服务器,游戏服务器,记费数据库服务器都放一份,没事检查一下,如果发现如如图一样的损坏,建议赶快更换硬盘,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图片在WORD文档内。压缩包根目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