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checkedit设置字体颜色没有效果_“字体”对话框的使用

2e614408a20d13b8b2d58c62b85430e5.png

原文链接:

No.19 “字体”对话框的使用​mp.weixin.qq.com
1b0eff26f8023ef88895284ca93f1c43.png

字体对话框

我们在Word文档里编辑文字经常会设置文字的字体,颜色,粗体等效果,VB也提供了这个功能,需要添加CommonDialog控件,这个控件需要在工具箱右键,选择“部件”:

b5281ce56f6735a438b8d4f9d8a3c54a.png

然后选择“Microsoft Common Dialog Control 6.0”确定:

e2fb77ec1b26cd8b3e95bc6423e70991.png

这样CommonDialog控件就添加上了,然后拖动这个控件放到窗体上,这个控件在运行时候不可见,所以放在任意位置都可以。

ec38a108903279b30bc71e7ca28d7040.png

字体对话框的属性

Color属性:选定字体的颜色。如果要使用这个属性,必须先将Flags属性设置为cdlCFEffects。

FontBold属性:是否选定粗体。

FontItalic属性:是否斜体。

FontStrikethru:如果要使用这个属性,必须先将Flags属性设置为cdlCFEffects。

FontUnderline:是否下划线。同样需要将Flags属性设置为cdlCFEffects。

FontName属性:字体的名称。

FontSize属性:字体的大小。

在使用ShowFont方法前,必须先设置CommonDialog控件的Flags属性为下面几个其中之一。

cdlCFScreenFonts或者1:使用屏幕字体。

cdlCFPrinterFonts或者2:使用打印机字体。

cdlCFBoth或者3:同时可以使用上面两种

257:在字体对话框中会有颜色,删除线,下划线等效果。

示例

我们将这些属性用一个示例来实际运用一下:

在这之前还要说一点,调用对话框后,如果点击“取消”按钮,会出现一个错误,所以我们用On Error GoTo 来处理一下,遇到用户点击取消按钮就结束Sub过程。

eb6974e6f9c2190054238b7522c12123.png

运行效果:

2d40619fb1aafb1eaecfe5cdbd71de36.png

下载地址:

http://51vb.ys168.com/

我尽量把内容讲的通俗易懂,如果觉得还可以的话恳求大家右下角点个“在看”多帮忙转发,谢谢了~~

我若是有说错的地方,请各位指正,感激不尽!

▼往期精彩回顾▼

No.13 Excel表格中如何快速比较两列单元格的内容

No.6 Do WhileUntil…….Loop循环语句

No.5 For Next循环语句详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