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lab访问令牌使用_GitHub 创建个人访问令牌

您应该通过命令行或 API 创建个人访问令牌来代替密码。

在使用GitHub API或命令行时,可使用个人访问令牌 (PAT) 代替密码向 GitHub 进行身份验证。

作为安全预防措施,GitHub 会自动删除一年内未使用过的个人访问令牌。

创建令牌

在任何页面的右上角,单击您的个人资料照片,然后单击 Settings(设置)。

在左侧边栏中,单击 Developer settings。

在左侧边栏中,单击 Personal access tokens(个人访问令牌)。

单击 Generate new token(生成新令牌)。

给令牌一个描述性名称。

选择要授予此令牌的作用域或权限。 要使用令牌从命令行访问仓库,请选择 repo(仓库)。

单击 Generate token(生成令牌)。

单击

将令牌复制到剪贴板。 出于安全原因,离开此页面后,您将无法再次看到令牌。

警告: 像对待密码一样对待您的令牌,确保其机密性。 使用 API 时,应将令牌用作环境变量,而不是将其硬编码到程序中。

要使用令牌向实施 SAML SSO 的组织验证,请授权该令牌用于 SAML 单点登录组织。

在命令行上使用令牌

如果您有令牌,则可以在通过 HTTPS 执行 Git 操作时输入令牌,而不是密码。

例如,在命令行中输入以下内容: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username/repo.git

Username: your_username

Password: your_token

个人访问令牌只能用于 HTTPS Git 操作。 如果您的仓库使用 SSH 远程 URL,则需要将远程 URL 从 SSH 切换到 HTTPS。

如果没有提示您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说明您的凭据可能已缓存在计算机上。 您可以在密钥链中更新您的凭据,用令牌替换您的旧密码。

延伸阅读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