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切换数据库到mysql_从mysql转换到oracle数据库

一、分表结构及表数据两次导出。一次导出去转换之后导入oracle中比较麻烦,所以我们一般在mysql导出时将导出分成个结构及个数据两次导出。导出之后将个结构语句修改,具体修改如下:

二、对表的修改:

0、去掉`,`这个是mysql的特殊标示符,转换前要去掉

1、将所有的text替换成varchar2(4000)。有些转换工具将text是转换成blob或clob,我觉得那样不好,一般还是转换成varchar2(2000)或varchar2(4000)比较好。虽然采用spring或oracle10g可以clob当作string去处理,但是我觉得一般情况下还是转换成varchar2比较好,如果字段内容确实需要更长(varchar2最长是4000),在这种情况下采用clob就比较好了。

2、将所有的varchar替换成 varchar2 。

3、将tinyint(1)替换成number(1)。

4、将int(4)替换成number(4)。

5、去掉auto_increment选择项。oracle中没有自增属性,所以要去掉。

6、将NOT NULL default ''替换成default '' NOT NULL。关键是这两个的顺序不能错,也不知道为什么,实际中总结出来的。

7、将ON DELETE CASCADE ON UPDATE CASCADE替换成ON DELETE CASCADE ON UPDATE CASCADE。

8、将外键前的KEY cq_formid (cq_formid)去掉。

9、将CONSTRAINT 0_99 FOREIGN改成CONSTRAINT fk_99 FOREIGN。

10、将mediumblob转换成blob。

11、将所有非主键的not null去掉。

12、将外键全部移到最后(在数据导完之后再执行)。

三、对数据修改:

0、去掉`,`这个是mysql的特殊标示符,转换前要去掉,在做个结构转换时也要去掉。

1、\'替换成''。\为mysql的转义字符,而oracle的转义字符为单引号。

2、 替换成 。这种是在执行sql插入语句一些特殊字符被oracle当做参数,这种我还没有找到好的处理方法,一般就还是输入相应的字符吧。有谁知道更好的处理方法可以告诉我一下。

3、,'',替换成,''''。这也是需要转义引起的。

在程序处理中mysql与oracle数据库还有些具体的不同,具体的不同情况如下:

mysql与oracle的不同:

1、mysql自动增量。oracle中没有自动增量,一般采用序列去实现类似功能,但是需根在程序中特殊处理(采用hibernate时不需要特殊处理)。

2、limit。在mysql中一般采用limit去实现分页功能,而oracle中一般采用rownum去实现分页。

3、date。两种数据库对date的处理也不一样,mysql中更加灵活吧。

4、LEFT函数。oracle中没有相同的函数,我一般自定义一个left函数去实现mysql相同的功能,那样就不用去修改程序了。

oracle中增加:

create or replace function LEFT(String1 in varchar2, pos in integer)

return varchar2 is

begin

return(substr(String1, 0, pos));

end LEFT;

/

5、空与空串。mysql中空与空串是两个不同的东西,而在oracle中将null与空串做了同样的处理,这也是在程序中需要注意的于方。

6、rs.isLast()。当数据库为mysql在Connection.prepareStatement(str1);可用,而在oracle中必须Connection.prepareStatement(str1,ResultSet.TYPE_SCROLL_INSENSITIVE,ResultSet.CONCUR_READ_ONLY)才能使用rs.isLast(),一般两种情况都采用后面的就可以了吧。

7、在oracle中update fieldsdisplaymode f set f.fdm_displaycontent=Translate(f.fdm_displaycontent,'\'','''' );这是将insert语句中的\'全部替换成'',还是一种语义的转换。

8、sysdate。在mysql中采用sysate()而在oracle中采用的是sysdate,两个稍有不同,也可以在oracle中定义函数去处理。

分享到:

18e900b8666ce6f233d25ec02f95ee59.png

72dd548719f0ace4d5f9bca64e1d7715.png

2010-03-07 22:52

浏览 2118

分类:数据库

评论

1 楼

ileson

2010-05-25

现在的项目。就是数据库从mysql 转向oralce

操作数据库我用的是spring 中的hibernate

请问你有好的方法解决关键字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