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xa变频器调试参数_西门子变频器使用BOP-2 面板调试 G120

在西门子G120变频器在现场使用最多的时候是采用BOP面板进行操作,下面就BOP面板调试G120简单跟大家进行交流。

首先,我们来看看BOP面板的界面结构:

5be4775c0d342ef9f4299ab5cc6cb6e3.png

下面我们看看如何操作BOP面板:

29222edaa44059a1707633a1f57381de.png

障报警的查看

4、“PARAMS”实现参数的修改

5、“SETUP”实现设备的快速调试

6、“EXTRAS” 实现设备的工厂恢复和参数的备份

下面我们看看如何通过BOP面板来查找和修改参数:

借助 BOP-2您可以选择所需参数号、修改参数并调整变频器的设置。 参数值的修改是在菜单“PARAMS”和“SETUP”中进行的。

我们以PARAMS来举例说明下:比如我们要修改P327的参数:

cd94cc4ce9af9adc7fb36401b1f228aa.png

面板的操作跟大家分享完了,下面看看变频器的基本调试步骤:

通常一台新的变频器,一般需要经过如下三个步骤进行调试:

1、恢复出厂设置:

初次使用G120变频器、或在调试过程中出现异常或已经使用过需要再重新调试。这些情况下都需要将变频器恢复到出厂设置。通过BOP-2恢复出厂设置可以采用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EXTRAS”菜单项的“DRVRESET”实现,另一种是在快速调速“SETUP”菜单项中集成的“RESET”实现。该部分主要介绍通过“EXTRAS”菜单项的“DRVRESET”实现的步骤。

a7b12c76a734b16d60a72bff583537ea.png

2、快速调试:

快速调试通过设置电机参数、变频器的命令源、频率给定源等基本设置信息,从而达到简单快速运转电机的一种操作模式。(其实基本上所有变频器都需要这一步骤)使用 BOP-2 进行快速调试步骤如下:

5cd09d8720626e1a72ddff7cf1c493a1.png

如果在基本调试中选择了 MOT ID (P1900=1/2) ,在基本调试后变频器会显示报警A07991。 此时您必须启动电机(例如通过 BOP-2 手动模式启动), 以便变频器能够检测相连电机的数据。在检测结束后,变频器会自动停止电机。

如何使用BOP面板手动运行电机:

按下BOP-2面板上的手动/自动切换键可以切换变频器的手动/自动模式。手动模式下面板上会显示“手”符号。手动模式有两种控制方式:手动运行和点动运行。

手动运行:通过面板上的启动和停止键控制变频器启动和停止,通过“SETPOINT”功能修改运行速度;

• 点动运行:按下面板上的I键变频器按照点动速度运行,释放I键变频器停止运行。点动运行的速度在P1058中设置。

在BOP-2面板 “CONTROL” 菜单下提供了3个功能:

1) SETPOINT:用来设置变频器手动运行方式的运行速度

2) JOG:使能点动控制

3) REVERSE:改变旋转方向

7bccea5fede078f61641d22581bcdca5.png

建议大家在调试完变频器后将参数上传到BOP面板,在更换变频器或控制器时就可以从BOP面板直接下载参数。下面简单介绍如何上传参数到BOP面板和如何从BOP面板下载参数。

9965ab71c9b1982c80a885178312b978.png
06607359fd6bc5372bff9739b0c8acc5.png

喜欢本文的朋友可以关注小编。你们的支持是小编持续更新的动力,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大家关注、点赞、评论和转发。

  • 3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