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yog更改字符集编码_MySQL 字符集设置

Linux(Ubuntu)环境描述具体操作,Unux与其基本一致,Windows路径配置上少有不同。

我们将讨论以下几个问题:

字符集问题表征

修正配置,设置默认字符集编码

在使用过程中强制设置字符集编码

1.字符集问题表征

MySQL默认latin1(其实就是ISO-8859-1)字符集。这显然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因此我们把它调整为UTF8字符集,以兼容大多数字符集。

我们先来执行两条SQL,来检测下当前的MySQL默认字符集编码:

show variables like "%colla%";

show variables like "%char%";

latin1字符集将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我们需要将其调整为UTF-8!

2.修正配置,设置默认字符集编码

这里,我们需要修改MySQL配置文件my.cnf文件,Windows环境则是my.ini文件。

通常在linux环境下my.cnf文件位于/etc/mysql路径下,但由于安装版本或是系统环境的不同,我们可能无法在这个目录中找到该文件。MySQL将自动加载位于/etc下的my.cnf文件。当然,该文件可能并不存在,我们则需要手动创建它!

引用

Default options are read from the following files in the given order:

/etc/my.cnf /etc/mysql/my.cnf /usr/local/mysql/etc/my.cnf ~/.my.cnf

修改/etc/mysql/my.cnf文件:

echo 修改my.cnf文件

sudo vi /etc/mysql/my.cnf

输入/mysqld,找到[mysqld],键入i 在末尾加上以下内容:

引用

#Set the default character set.

default-character-set=UTF8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