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listview 滚动不流畅,Android-如何使listview的滑动更加平缓,为什么我的list滚动这么卡呢?...

如果adapter中的数据量很大的时候,在加载listview时会出现卡顿的现象。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先加载一定数量的数据,然后在最下方提示正在加载!

动态加载就是把放入adapter中的数据分好几次加载。在用户拖动listview时再加载一定的数据。

给listview添加OnScrollListener监听事件默认会覆盖下面两个方法:

OnScrollListener loadListener=new OnScrollListener()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Scroll(AbsListView view, int firstVisibleItem,

int visibleItemCount, int totalItemCount) {

lastItem = firstVisibleItem + visibleItemCount;

}

@Override

public void onScrollStateChanged(AbsListView view, int scrollState) {

//listview滚动时会执行这个方法,这儿调用加载数据的方法。

adapter.notifyDataSetChanged();//提醒adapter更新

uList.setSelection(lastItem - 1);//设置listview的当前位置,如果不设置每次加载完后都会返回到list的第一项。

}

}

};

1、如果activity中只有listview,当listview的数据量很大时,在启动activity时会卡顿半天知道数据加载完可以显示,这时可以可以用handler,将加载数据的操作写在handler里面,而且要在onResume()方法中执行,放在onCreate()不起作用。

2、如果是从网络获取数据,或者数据量很大可以新开一个线程,在线程中完成数据的加载。

3、如果添加的加载提示框出不来,可能是加载过程一直占有cpu,无法显示提示框,可以将加载的代码写到handler里面,用postDelayed()方法给一定的时间延迟去加载数据。

另外推荐你一篇文章,希望对你有帮助:ListView总结(多选框ListViiew,动态加载,多线程更新ListView中的进度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