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计算机课如何把文件上传给主机,如何把教学设计、课件等文件刻录在一张光盘上(数据刻录教程)...

随着多媒体教学的到来,教师电脑里应该渐渐积累有很多的教案设计、课堂实录、教学案例、导学案、课件等教学资源,以及相关的教学视频、课文朗读等音像素材。为方便备份往往要把文件刻录到光盘,这也可直接带上光盘在教室上授课,或复制多份送予有需要的同事一起交流学习。在这里给“小白”老师们详细说下数据刻录教程,如何把教学设计、课件等文件刻录在一张光盘上。高人大侠请绕道!

刻录必备三件:刻录软件(下载:http://www.leawo.cn/ND_upload.php?do=info&id=1093)、刻录盘、刻录光驱(怎么才能知道电脑上有没有自带DVD刻录光驱)

关于刻录盘的选择。刻录数据使用CD或DVD光盘都可以。这里笔者就用DVD-RW刻录盘来刻数据吧,优势是DVD盘容量比CD盘的大得多;刻录盘也不贵,一两块一张;DVD-RW是可重写式DVD,即刻好的数据盘,以后还能擦拭(光盘擦除重刻)再重新写入。

OK!将DVD刻录盘放入到刻录机中,打开刻录软件,执行“翻录和刻录”→“刻录数据光盘”。

2ed7693fce5370cc3f1c19958fa96ce2.png

进入下一操作界面,执行“数据光盘”→“数据DVD”。

6fccccc45b18cc88936cdc99a91363ca.png

进入到添加内容界面,选择“添加”,打开添加文件和文件夹的窗口,选中需要刻录的教学设计、课件等文件,再导入。

0038c6a081dc3538fef44c4a270dcff0.png

716b7863bdba4d5dbaac76e842f0d228.png

将数据加入光盘后,如下图所示,接下来,执行“下一步”。

c6a07a354d1f55b76351c0360252a2cb.png

进入到最终刻录设置的界面。如下图,有标示各选项的说明。可以设置光盘名称,刻录份数,等。单击“刻录”开始刻录进程。

4de2dab5acc52953fa2bf4fb04d4bdcc.png

接下来,软件自动刻录,稍等一小会儿。刻录过程成功完成后,显示如下图。同时可看到刻录机自动弹出刻好的DVD光盘来。

1dcf1f78783259cfe040964a492d3038.png

OK,搞定!很简单吧!这个数据光盘是用电脑来打开的。方法是把光盘放到刻录光驱中,桌面上可看到如下图的一个选择窗口(如果没看到,在“我的电脑”某一盘符里)。选择“打开文件夹以查看文件”。

d4bf6d37d35c5b4f5ef7e30615a2856c.png

如下图,打开光盘,可看到已成功刻录在光盘上的文件。

9cd6cff21d226d4856e7b06a9499b2b5.png

整个基本操作就是这样了。大家不防试试,多操作就熟练了。

知识普及:CD与DVD差别在于可存储的数据容量大小不同。CD一般650~700MB,DVD一般4.7GB(单面单层),如果是双面双层的DVD容量可达9.4GB。现在,出来一种蓝光的DVD,容量最高大概可达100GB。1GB=1024MB。DVD光驱能读DVD光盘(常态)又能读CD光盘(向下兼容)。

狸窝是你的强大后盾,VIP会员可享有在线咨询和人工协助解决问题的服务,入口:http://www.leawo.cn/do.php?ac=rg 享受狸窝给用户带来的舒心和便利!

【⊹ 笑话 ⊹】到学校门口买水果。一个摊位的生意很火,那我过去看了看。

走进听见那边喊的是:橘子大减价啦,一块钱两斤。两块钱三斤,三块钱四斤......五块钱六斤,快来买呀。

一群大学生,全都在买五元六斤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