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维平台_基于BIM的运维管理云平台

点击上方 “万间科技”  可以订阅哦!

1. 背景

        BIM是建筑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它包含协同设计、施工管理、运维管理。目前,在设计、施工阶段,BIM技术的使用得到了包括业主、设计院、施工总包在内的项目各参与方的一致肯定,产生了巨大的效益。据统计,一般项目应用BIM技术后,效率可提高10%以上,成本可节约10%以上。

       在运维管理中,BIM运维平台的使用,可使资产增值8%~10%,人力成本降低15%~30%,服务质量提升10%以上,用户满意度提升7%~10%,出租率提升15%以上。

2. BIM智慧运维管理

设施管理理念

       中国建筑平均寿命为35年,发达国家建筑,像英国的平均寿命达到了132年,美国达到了74年。中国建筑短命现象首先造成资源和人力的巨大浪费,建筑垃圾还造成环境污染。因此,做好建筑运维阶段的管理,延长建筑寿命,是大势所趋。

BIM技术在运维中的应用

        运维在整个建筑生命周期内持续时间最长,占到80-90%以上。普华永道咨询报告研究表明,建筑运行费用的70%与建筑生命周期信息管理有关,其中的80%是技术性的,建筑运维人员60%时间用于查询各种信息,其中有20%-30%的时间浪费在过时信息的处理上。
        通过BIM技术,使建设与运维阶段的信息自动传递成为可能,使运维阶段各类信息能够集成,让众多业主对运维的关注得以提高,并第一次能够真正实现建筑全生命周期信息化。

BIM运维平台设计体系

216a2bfd44098b1e672c1f21fa3e4589.png

2. BIM运维的优势

大幅提升运维信息化水平

        BIM技术的引入,使得智慧运维系统能够将传统各条线分割的运维信息集成统一到一个平台上,实现空间、资产、维保等各类信息的关联,并通过图形化一次查阅,后勤信息化水平将实现质的飞跃。

e3acba815910ab1204fab143c154ab20.png

大幅提升运维安全性能

        BIM智慧运维通过信息自动采集、集成、处理,能够及时发现隐患并预警,未雨绸缪做好防范;通过采用图形处理引擎,并结合了VR和AR技术,使得平台的3D图形和现场高度一致,通过实景仿真和数据的实时对接,能够完善预案,高效进行应急处置,大幅降低运维管理的安全风险。

大幅提升运维管理效能

        BIM智慧运维平台通过空间、运维和资产等的关联,能够实现资产、设备等自动定位、信息自动统计查询、基本信息实现完全图形化查阅,关联信息相互共享,管理效能得到极大提升。

参考资料:

欢迎转发,建议收藏学习!

扫码关注,万间持续放送!

53f81eed0e94ad693a16e80105cd55d2.png

6d8aabfe1cc9cad40f15e07e30e15763.png

10549f5e1d4b416e820b66a5ab7c482c.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