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语言计算字符串长度的函数,c语言计算字符串长度函数语句.doc

c语言计算字符串长度函数语句

c语言计算字符串长度函数语句

篇一:C语言——字符串长度的计算方法

C语言——字符串长度的计算方法

(2009-07-07 15:45:47)

转载

标签:

字符长度计算

c语言

教育 分类: 细品COPY

提示:(1)计算字符串长度时关键是要注意辨认转义字符;(2)一个转义字符总是以反斜杠开始,再加一个其他字符组成。所以,遇到反斜杠时要特别注意!!!

1、不带转义字符的字符串

如:“abc!x=/”,其长度为 7

2、带转义字符的字符串

(1) 字符串“abc\n”:其中的'\n'为转义字符(换行符),计算字符串长度时只能计作一个字符,所以该字符串的长度为4(而不是5)

(2) 字符串“abc\n\\\'\:其中有4个转义字符:'\n'(换行符)、'\\'(反斜杠)、'\''(单引号)、'\'(双引号),所以该字符串的长度为7(而不是11)。

(3) 字符串“abc\0xyz”:其中有一个转义字符'\0',它是字符串结束符,所以,当用函数strlen来测试该字符串的长度时,结果应该为3(而不是7)。

(4) 字符串“abc\\0xy”:其中有一个转义字符'\\'(反斜杠),这样,后面的字符串“0xy”照样计算,所以,该字符串的长度为7(而不是将第二个反斜杠与其后的0结合为一个转义字符'\0',若那样的话,第一个反斜杠将无法处理,因为一

个转义字符总是由反斜杠加其他字符组成的,单独的一个反斜杠不能作为任何合法的字符)。

(5) 若将字符串“abc\\0xy”改为“abc\\\0xy”:则其中有二个转义字符'\\'(反斜杠)和'\0'(字符串结束符),这时,当用函数strlen来测试该字符串的长度时,结果应该为4(而不是7)。

(6) 若将字符串“abc\\\0xy”改为“abc\\\061xy”:则其中有二个转义字符'\\'(反斜杠)和'\061'(ASCII码值等于061的字符,也即数字字符'1'),这时,当用函数strlen来测试该字符串的长度时,结果应该为7(而不是4或9)。所以,当遇到转义字符'\0'时,还要看其后面是否还有数字,若有,则应将后面的数字(一至二位)与前面的'\0'相结合作为一个字符计入整个字符串的长度。

若用printf(“abc\\\061xy”);输出,则输出结果为:abc\1xy

篇二:C语言字符串长度的计算方法

C语言字符串长度的计算方法

篇三:2013年c语言期末考试题

1、给定n个数据, 求最小值出现的位置(如果最小值 出现多次,求出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即可)。

最大值 第三行i<=n五行k+1

2、编写程序求无理数e的值并输出。计算公式为: e=1+1/1!+1/2!+1/3!+......+1/n! 当1/n!<0.000001时e=2.718282。

3、求一批数中最大值和最小值的积。

4、某一正数的值保留2位小数,对第三位进行四舍 五入。

5、从键盘上输入任意实数x,求出其所对应的函数值。 z=(x-4)的二次幂(x>4) z=x的八次幂(x>-4) z=z=4/(x*(x+1))(x>-10)

z=|x|+20(其他)

6、求出N×M整型数组的最大元素及其所在的行坐标 及列坐标(如果最大元素不唯一,选择位置在最前面 的一个)。

例如:输入的数组为:

123 415 6 12 18 9 10 11 2

求出的最大数为18,行坐标为2,列坐标为1。

7、求一个n位自然数的各位数字的积。(n 是小于10的 自然数)

8、计算n门课程的平均值,计算结果作为函数值返回。 例如:若有5门课程的成绩是:92,76,69,58,88,

则函数的值为76.599998。

9、求一批数中小于平均值的数的个数。

10、编写函数判断一个整数m的各位数字之和能否被7整除, 可以被7整除则返回1,否则返回0。调用该函数找出 100~200之间满足条件的所有数。

11、请编一个函数void fun(int tt[M][N],int pp[N]), tt指向一个M行N列的二维数组,求出二维数组每列 中最大元素,并依次放入pp所指一维数组中。二维

数组中的数已在主函数中赋予。

12、编写函数fun用比较法对主程序中用户输入的具有10 个数据的数组a按由大到小排序,并在主程序中输出

排序结果。

13、编写main程序调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