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隐藏_一步步教你WORD个性化样式模板设置及应用,可自动标题编号(一)...

前言

WORD应用在日常工作中可谓是基础软件,写工作计划、实施方案、项目可行性报告、研究报告等等,都会用到WORD软件。但怎样高效的利用该软件,提升文档撰写、编辑的能力呢,虽然方法有很多,但多数人一直在用的WORD功能很基础,远未发掘该软件的强大之处。这里我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向各位介绍一下WORD模板的建立与应用,希望能抛砖引玉,助力大家提升WORD应用技能。

该文实例与图片以OFFICE365版本为基础,建议OFFICE2010版及以上。

由于该文章需要配图解释,建议在PC端浏览查看比较好。

样式模板的作用及重要性

在我们日常写文档时,某一类文档都需要保持相对一致的格式,如果每个文档我们都要去调整字体、标题字号等内容,那将浪费大量的时间,并且还容易出错。通过一个样式模板的设定,可以很好的避免这个问题,并在标题及内容移动时,可自动更改序号,这对于长文档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功能。


接下来,开始进入正题,进行样式模板的制作。

删除多余的样式

打开一个WORD新文档的时候,会发样功能区里会有一些默认样式,见下图1,这对于日常办公来说,大多数样式是没有用的,可以选择不需要的样式,通过右键菜单去删除,见图2。

73bb3162bf9d0fedb3259757b817fba5.png

图1 默认样式

48c4a4130f993a06c7936510edc4d340.png

图2 删除不需要的样式

选择启用自己文档常用的样式

接下来,按下图所示,选择启用常用的一些样式,如标题、副标题、标题1-4级、正文、列表段落、题注等即可。标题2-4级样式默认是隐藏不显示的,按图操作即可在功能区显示。一般日常办公用文档,使用4级标题即可,如果级层太多,我们要反思一下文档的结构是否有问题。

31986d9b2af4c583a7bcde795325b051.png

图3 显示隐藏的样式

选择好样式后,切换标签到“设置默认值”,见下图。这里只要修改字体与字号即可。该处显示的字号与功能区字号同类型,如果要按三号、四号的格式设置,请先把功能区的字号调整后再试即可。16号字体与三号字体同样大小。

9eb02f0dd342c2dedc9071b86da090cc.png

图4 设置默认样式

好了,通过上述设置,自定义的样式框架就出来了,见下图。是不是清爽多了。

cf126d6256789ac54ea6f8cbad8124c4.png

样式修改

接下来,修改每个样式的格式,包括字体、字号、段落等。鼠标选择其中一个样式,右键》修改,按下图修改后确认即可。

cc330154693510931d3b6bec0bd60b93.png

截止目前,样式模板基本功能完成,但在正式编辑文档时,想要提高效率,下面这个最重要的操作一定得学会。

定义新的多级列表

按下图所示,打开“定义新的多级列表”编辑框,分别对1-4级进行样式设置与关联。

ab395939f82b03afd3b4562a88b760f8.png
3d05de64042a6e9e235099c2f88bcd80.png
cb20d1f27438c237b1b2ae9ff209d147.png

上图各设置项如果不清楚的,可以调整其值,观察变化。在“输入编号的格式”框中,可自定义添加括号、顿号等。

好了,样式模板制作完成,让我们看下最后的样式显示,你会发现,标题1-4上方会直接显示标题序号,恭喜你!!

0ffa4365820d30c613be6b0ca3516f73.png

保存样式模板

将制作好的样式模板文件另存为.dotx格式文件,文件名可取如“项目方案模板”,文件存放到自己熟知的地方,不建议放在C区,避免重装系统丢失,可存到网络硬盘、邮箱中。

6d2e42ab3d73dba3cd355ca1912ee551.png

接下来的模板应用,将以新的文章发布,包括个人自定义模板的加载设置、模板样式的使用等,欢迎关注!

看了文章如果对你有帮助,请给我点赞;有不明白之处,欢迎留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