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访问权限友好,java訪問權限public、protected、友好型、private問題總結

現在假設有一個Tom類

(1)Tom類里用private修飾的成員變量和方法稱為私有變量和私有方法。

在任何一個其他類中用Tom類創建的對象,都不能通過對象訪問私有變量和私有方法;也不能通過類名訪問私有類變量和私有類方法。

(2)Tom類里用public修飾的成員變量和方法稱為共有變量和共有方法。在任何一個其他類中用Tom類創建的對象,可以通過對象訪問共有成員變量和共有方法;也可以通過類名訪問共有類成員變量和共有類方法。

(3)Tom類里沒有用訪問權限修飾詞修飾的,叫做友好型變量和友好型方法。在任何其他類里用Tom類創建的對象,只有該類與Tom類是在同一個包下面,則可以通過對象訪問友好型變量和友好型方法,也可以通過類名訪問友好型類變量和友好型類方法。

(4)protected修飾的稱為受保護型,訪問權限情況和友好型一樣,只是在繼承上又區別,在此就不討論了。

(5)訪問權限從高到低:public    protected   友好型   private

(6) 類(class)的修飾不能用private和protected,只有public和友好型。

public修飾類,這個類稱為public類,在任何一個類中都可以用public類創建對象。

不加訪問權限關鍵字的類叫做友好類,要想在某一個類中用友好類創建對象,要保證這個類要和友好類在一個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