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获取全面屏分辨率,Android全面屏适配

什么是全面屏?

概念

很多人可能把全面屏跟曲面屏混淆,其实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一般手机的屏幕纵横比为16:9,如1080x1920、1440x2560等,其比值为1.777777……,全面屏手机出现之前,Android中默认的最大屏幕纵横比(maximum aspect ratio)为1.86,即能够兼容16:9的屏幕。

一些手机厂商为了追求更大的屏幕空间以及更极致的用户体验,于是提高了屏幕纵横比,17:9、19:10、18:9、18.5:9的手机开始进入市场,这些手机被称为全面屏手机。

如何适配

我在这里直接写解决方案:

测试手机 小米8  MIUI 9.5 Android code :8.1 API:27 分辨率 2248*1080

第一步:在Module级别app的Build.gradle中 查看当前targetSdkVersion的版本是多少 需要是>= 24

第二步:

1.在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中 当前启动Activtiy中加上一条属性:android:resizeableActivity = “true” 或者

这个属性是android 7.0之后,用来开启分屏模式的开关,自动去适配了全面屏

2.加上

这个2.1是怎么来的呢,咱们通常所说的1920*1080的分辨率,屏幕比是16:9 也就是1920/1080=1.77777-->-->-->-->-->-->-->-->-->-->

我测试用的小米8的分辨率是2248*1080 屏幕比是19.5:9 也就是2248/1080=2.08 基本上这个数值已经涵盖了目前,市面上的全面屏分辨率,不够可以再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