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协作机器人发展趋势_“人机共融”时代大幕已经开启 人机协作是机器人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

原标题:“人机共融”时代大幕已经开启 人机协作是机器人未来最重要的发展趋势

4月13日,举行2018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暨2018Robo 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开幕式。举办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汇聚行业专家、优势企业及创新团队,引聚优秀人才,催生新兴产业,突破技术难题,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改造,助推新兴产业创新集聚。中国行业演技报告网认为,下一代机器人将‘与人共融’,如果能抓住这个机遇,中国将在机器人创新舞台上扮演一个特殊的角色。失掉这个机会,也许会更加落后。

协作机器人时代大幕已经开启,不管是众多新兴的机器人公司,还是传统的机器人巨头,纷纷推出各自的协作机器人产品。这些产品形状不同,性能各异,价格也是各有高低。很显然,在即将到来的协作时代,众机器人制造商之间难免爆发激烈的竞争。现在是机器人发展的最好时期,但依然有很多不足,如工业机器人在船舶焊接、飞机装配等很多方面力所不能及,服务机器人不能真正地照顾、护理老人。其根本原因在于不能和人融合在一起。

未来机器人将实现“人机共融”,即机器人和人的关系发生根本转变,由奴仆变为伙伴。机器人技术正蕴含着突破,中国该如何抓住这个机遇?

何为“人机共融”

那什么样的机器才被称为协作机器人呢?根据定义,协作机器人是指被设计成可以在协作区域内与人直接进行交互的机器人,协作区域即为机器人和人类可以同时工作的区域。

最初,协作机器人的研发是为了提升中小企业的劳动力水平。对于很多中小型企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