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在日常生活中中的应用,计算机在日常生工作中的应用

计算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应用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人们在物质需求不断得到满足的同时,对各种信息的需求也日益增强,计算机也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工具。现在,计算机的应用无所不在,对于人类社会,它已经像空气一样重要了。

当代计算机在处理信息上,具有以下的特点:1. 处理速度快(可以达到每秒运行百亿次、千亿次、甚至万亿次。);2. 运算精度高(一般可达十几位、几十位、甚至几百位以上的有效数字精度。);3. 存储量大;4. 可靠性高;5. 具有逻辑判断能力。人们充分利用这些特点,将计算机广泛应用到生活和工作中。

现代日常生活、工作中,人们所进行的各项活动几乎都用到了计算机,计算机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精彩、更具有节奏感。同时,计算机的使用也大大的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让我们可以在相同的时间内创造出更多的财富。

计算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具体有以下等应用:

(1)科学计算

科学计算,即数值计算,是计算机应用的 一个重要领域。计算机的发明和发展首先是为了完成科学研究和 工程设计中大量复杂的数学计算,没有计算机,许多科学研究和工程设计,例如天气预报和石油勘探,将是无法进行的。

(2)信息处理

信息是各类数据的总称。数据是用于表示信息的数字,字母,符号的有序组合,可以通过声,光,点,磁,纸张等各种物理介质进行传送和存储。信息处理一般泛指非数值方面的计算,如各类资料的管理,查询,统计等。

(3)时时控制在国防建设和工业生产都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由雷达和导弹发射器组成的防空系统,地铁指挥控制系统,自动化生产线等,都需要在计算机控制下运行。

(4)计算机辅助工程

计算机辅助工程是近几年来迅速发展的一个计算机应用领域,它包括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计算机辅助制造CAM (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e), 计算机辅助教学CAI(Com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等多个方面。CAD 广泛应用于船舶设计,飞机设计,汽车设计,建筑设计,电子设计和各种机接行业的设计,CAM 则是使用计算机进行生产设备的管理和生产过程的控制,CAI 使教学手段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即利用计算机模拟一般教学设备难以表现的物理或工作过程,并通过交互操作极大的提高了教学效率。

(5)办公自动化

办公自动化OA (Office Automation) 指用计算机帮助办公室人员处理日常工作。例如,用计算机进行文字处理,文挡管理,资料,图像,声音处理和网络通信等。它既属于信息处理的范围,又是目前计算机应用的一个较独立的领域 。 例如:1. 我们可以利用计算机制作课程表。

应数一班课程表

(6)数据通信

“信息高速公路”主要是利用通信卫星群和光导纤维构成的计算机应用网络,实现信息双向交流,同时利用多媒体技术扩大计算机的应用范围。通信卫星的覆盖面广,光导纤维传输的信息量大,保密性好,他们的优势互补,利用计算机将二者结合起来可在全球范围内双向传送包括电视图象在内的各种信号,把整个地球网络起来,使人们在家里就可 以收看世界 上任何一家电视台的节目,通过屏幕与远在千里之外的友人面对面地通话。总之,以计算机为核心的信息高速公路的实现,将进一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7)智能应用

有如语言翻译,模式识别等的一类工作,既不同于单纯的科学计算,又不同于一般的数据处理 ,它不但要求具备很高的运算速度,还要求具备对已有的数据(经验,原则等)进行逻辑推理和总结的功能(即对知识的学习和积累功能),并能利用已有的经验和逻辑规则对当前事件进行逻辑推理和判断。对此,我们称为人工智能。具有人工智能是新一代计算机的标志之一。

(8)图像制作

例如:

(9)进行一些公式的编辑

例如,求方程ax +bx+c=0的解。(其中2

a ≠0)

解:∆=b -4ac.

1. 若∆>0,则方程有两个不同的实数根。 2

其中X =-b

2+a ∆;X =-b 2-a ∆. 122. 若∆=0,则方程有唯一解。

b 其中X=-. 2a

3. 若∆

计算机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应用不仅如此,他还有更加广泛的应用。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做中计算机也将应用更加广泛,现代的计算机也将逐渐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我们必须积极探索、开发更加适合未来生活需求的各类软件。离开了计算机,我们将寸步难行。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