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计算机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

计算机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

计算机堪称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近年来个人计算机由于功能多元又实用,已逐渐地成为现代人生活的好伙伴。

计算机的功能发展神速,且实用性高,再加上各项卓越的特性,已成为现代商业活动的重要工具之一。现在,更广泛被应用在日常生活当中。以下就是在生活中的计算机运用的实际例子:

在个人方面:除了可以看电影、听音乐及玩各类益智游戏之外,还可当做辅助学习器材,如:算算术、学语言或画卡通等。

在学校方面:计算机可以协助处理大量的数据,如:学生的成绩统计、课表安排及基本资料的建立等;而针对各种课程所设计的辅助教学软件,更能提高老师的教学质量与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工业方面:从产品的开发设计、质量管理到大量生产,利用计算机来掌控生产线流程与自动化设备,不只节省人力还能确保产品质量。因此,计算机在工业方面的应用是带动国家社会经济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

商业方面:以银行、邮局为例,对于各种存款簿的账号管理、利率的计算、各式信用卡及自动柜员机的业务等,过去都是仰赖人工处理,而今日以计算机代劳,既正确又快速。另外,一般中小企业在人事、帐目或财物上的管理,利用计算机既省时又省力。此外将商业经营、营销与计算机及网络整合在一起运作的「电子商务」,已逐渐成为重要的商业应用型态之一。

在医学方面:透过计算机的分析,可以得到精确的数据,藉以协助医学研究顺利进行。另外,对于病历数据的管理或先行先进的手术或治疗,有了计算机的辅助,医生调阅病历就更轻松方便了,而病患也能得到较好的医疗照顾,真是人类的一大福音。

在交通方面:计算机控制交通号志,来指示人车通行;航海方面,以计算机仪表取代旧式的罗盘,使船只航向正确的目的地;航空方面,雷达与计算机自动导航系统使飞机不会偏离航道。

在科学方面:计算机与通讯网路结合,更发挥了无远弗界的功能。例如:人造卫星让人类的通讯从跨国界到进入太空世界,对于追踪大自然的气象变化和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