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m的安装、使用、相关问题处理

nvm的安装、使用、相关问题处理

1.nvm是什么?

nvm全名node.js version management,顾名思义是一个nodejs的版本管理工具。通过它可以安装和切换不同版本的nodejs。

2. 下载

可在github上下载最新版本,本次下载安装的是windows版本。

  1. nvm-noinstall.zip:绿色免安装版,但使用时需进行配置。
  2. nvm-setup.zip:安装版,推荐使用

3. 安装

下载安装版后一路next即可。

4.安装确认

打开CMD,输入命令 nvm ,安装成功则如下显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命令解析

  1. nvm arch :显示node是运行在32位还是64位。
  2. nvm install [arch] :安装node, version是特定版本也可以是最新稳定版本latest。可选参数arch指定安装32位还是64位版本,默认是系统位数。可以添加–insecure绕过远程服务器的SSL。
  3. nvm list [available] :显示已安装的列表。可选参数available,显示可安装的所有版本。list可简化为ls。
  4. nvm on :开启node.js版本管理。
  5. nvm off :关闭node.js版本管理。
  6. nvm proxy [url] :设置下载代理。不加可选参数url,显示当前代理。将url设置为none则移除代理。
  7. nvm npm_mirror [url] :设置npm镜像。https://github.com/npm/cli/archive/。如果不写url,则使用默认url。设置后可至安装目录settings.txt文件查看,也可直接在该文件操作。
  8. nvm uninstall :卸载指定版本node。
  9. nvm use [version] [arch] :使用制定版本node。可指定32/64位。
  10. nvm root [path] :设置存储不同版本node的目录。如果未设置,默认使用当前目录。
  11. nvm version :显示nvm版本。version可简化为v。
  12. nvm node_mirror [url] :设置node镜像。默认是https://nodejs.org/dist/。如果不写url,则使用默认url。设置后可至安装目录settings.txt文件查看,也可直接在该文件操作。

6. 基础使用

  1. 查看本地安装的所有版本;有可选参数available,显示所有可下载的版本。
nvm list [available]
  1. 安装指定版本的node
nvm install 11.13.0
  1. 使用特定版本
nvm use 11.13.0
  1. 卸载
nvm uninstall 11.13.0

7.注意事项

在node8.11版本之后使用nvm install node版本号安装的node版本并不会自动安装npm,需要自己手动的在安装一次npm

安装npm

  1. node官方下载区域下载对应的node版本,解压后,将所有文件拷贝到nvm目录下对应版本的文件夹下即可。
    步骤一:在nvm目录下查看已安装的node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二:查看官网下载的node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步骤三:将官网下载的node包解压后,将压缩包中的所有文件全部剪贴到需要npm的node版本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进入npm官网下载nodejs对应版本的npm(注意:nodejs必须有对应的npm)
    步骤一:下载完成后,将解压后的文件复制到nvm目录下对应node版本目录下的node_modules目录下,并重命名为npm(注意必须重命名为npm)。
    步骤二:同时还需要将npm解压后bin文件夹下的四个文件复制到nvm目录下对应node版本目录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cnpm

npm install -g cnpm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检测npm是否安装成功

在cmd中切换至相关的node版本并执行一下命令,出现相关版本号即表示安装成功。

npm -v   // 检测npm是否安装成功
cnpm -v  // 检测cnpm是否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