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网络一般由网络硬件和什么组成,计算机网络系统是由什么组成的

大家好,我是时间财富网智能客服时间君,上述问题将由我为大家进行解答。

计算机网络系统是由网络硬件和网络软件组成的。在网络系统中,硬件的选择对网络起着决定的作用,而网络软件则是挖掘网络潜力的工具。

一般是指极端机设备、传输介质、和网络连接设备。至2011年,网络连接设备有很多,功能不一,也很复杂。大多数时候服务器是网络的核心(当然对等网也可以没有服务器)。作为普通的办公、教学等应用服务器可以采用一般配置较高的普通电脑,注意内存和硬盘的容量应适当大一点,主板、机箱等配件也应选购名牌的产品,保证质量稳定可*,而在显卡、显示器、多媒体等方面则不必过多花费。如果资金不存在问题,或应用要求高(如证券交易),则最好采用专用的服务器。

网络软件(Network Software)是在计算机网络环境中,用于支持数据通信和各种网络活动的软件。连入计算机网络的系统,通常根据系统本身的特点、能力和服务对象,配置不同的网络应用系统。其目的是为了本机用户共享网中其他系统的资源,或是为了把本机系统的功能和资源提供给网中其他用户使用。在计算机网络环境中,用于支持数据通信和各种网络活动的软件。连入计算机网络的系统,通常根据系统本身的特点、能力和服务对象,配置不同的网络应用系统。其目的是为了本机用户共享网中其他系统的资源,或是为了把本机系统的功能和资源提供给网中其他用户使用。为此,每个计算机网络都制订一套全网共同遵守的网络协议,并要求网中每个主机系统配置相应的协议软件,以确保网中不同系统之间能够可靠、有效地相互通信和合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