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端口号的命令_禁ping有什么实际意义?

ICMP(Internet Control Message Protocol)控制报文协议的设计初衷就是解决IP包在传输过程中遇到一些错误而报告源主机的一种机制。而源主机可能会因为ICMP被禁而无法到达源主机,源主机不知道网络发生了一些问题而造成通信障碍。

在IP通信中,经常有数据包到达不了对方的情况。原因是,在通信途中的某处的一个路由器由于不能处理所有的数据包,就将数据包一个一个丢弃了。或者,虽然到达了对方,但是由于搞错了端口号,服务器软件可能不能接受它。这时,在错误发生的现场,为了联络而飞过来的信鸽就是ICMP报文。在IP网络上,由于数据包被丢弃等原因,为了控制将必要的信息传递给发信方。ICMP 协议是为了辅助IP协议,交换各种各样的控制信息而被制造出来的。

制定万维网规格的IETF在1981年将RFC7922作为ICMP的基本规格整理出来了。那个RFC792的开头部分里写着ICMP是IP的不可缺少的部分,所有的IP软件必须实现ICMP协议。也是ICMP 是为了分担IP一部分功能而被制定出来的。

00a3c5a7ac48f63163413e17e0efd281.png

在RFC,将ICMP 大致分成两种功能:差错通知和信息查询。

92ca6797968f6fa60ac4a17251a06452.png

ICMP 的内容是放在IP 数据包的数据部分里来互相交流的。也就是,从ICMP的报文格式来说,ICMP 是IP 的上层协议。但是,正如RFC 所记载的,ICMP 是分担了IP 的一部分功能。所以,被认为是与IP 同层的协议。

876c41cd7e1a8b9d901e3af25f48cf59.png

PING (Packet Internet Groper)因特网包探索器,用于测试网络连接量的程序。Ping发送一个 ICMP 回声请求消息给目的地并报告是否收到所希望的 ICMP 回声应答。它是用来检查网络是否通畅或者网络连接速度的命令。

禁止ping,是禁止外部IP来ping内部主机,内部主机之间应该是可以互相ping的,但是万一内部主机与外部主机有通信障碍了,禁止了ping该如何排错呢?

没必要禁止ping,为了减少大流量的ping包对网络设备CPU资源的影响,会采用CoPP (Control Plane Policy)限速机制来限制ICMP发送速率。比如限制 ICMP rate 为 1 秒一个,这样的速率既便于排错又可以避免通过ICMP的网络攻击。

4f1fdfe531cf0511929e84ac14683a3a.png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