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弹窗无法定位_抓紧收藏!Selenium无法定位元素的几种解决方案

预警⚠️此篇送学员真实高薪学历

关注公众号,后台回复:简历

3d39315ecaf3a1ca37dd5fadfd4e10fb.gif

0 1frame/iframe表单嵌套

WebDriver只能在一个页面上对元素识别与定位,对于frame/iframe表单内嵌的页面元素无法直接定位。

解决方法

driver.switch_to.frame(id/name/obj)

switch_to.frame()默认可以直接取表单的id或name属性。如果没有可用的id和name属性,可以先定位到frame/iframe,再将定位对象传给switch_to.frame(对象)方法。

xf = driver.find_element_by_xpath('//*[@]')
driver.switch_to.frame(xf)
...

driver.switch_to.parent_frame() 切到父frame。影响性能,可以提给开发,让其改进。driver.switch_to.default_content() 跳回最外层的页面

0 2页面跳转到新的标签页,或者弹出的警告框等

在页面操作过程中有时候点击某个链接会弹出新窗口,这时就需要切换焦点到新窗口上进行操作。

解决方法1

driver.switch_to.window(window_handle)切换到新窗口。

首先获取当前窗口的句柄driver.current_window_handle,接着打开弹出新窗口,获得当前打开的所有窗口的句柄driver.window_handles。通过for循环遍历handle,如果不等于第一次打开窗口的句柄,那么一定是新窗口的句柄,因为执行过程只打开了两个窗口;改变条件,如果等于第一次打开窗口的句柄,那么可以切换回第一次打开的窗口。

解决方法2

对于JavaScript生成的alert、confirm以及prompt,无法使用前端工具对弹出窗口进行定位的,使用driver.switch_to.alert方法定位弹出框。alert的方法有:

.accept()    '等同于点击“确认”或“OK”'
.dismiss()    '等同于点击“取消”或“Cancel”'
.text        '获取alert文本内容,对有信息显示的alert框'
.send_keys(text)    '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