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服务器分布式iis_iis虚拟目录实现分布式文件服务器

前提:假定有2台服务器:服务器a和服务器b,则服务器a和b须在同一局域网内

服务器设定:a为web服务器,b为文件服务器。这里服务器环境是:Windows Server 2008 R2

大致步骤如下:

1.在服务器a和b上面分别建立系统用户,这里都设置成一致的:IIS_SHARED/password

2.在文件服务器b iis上建立站点:file.sample.com。将该站点的上传文件目录Upload共享给新创建的用户IIS_SHARED,并赋予读写权限。

3.在服务器a上建立web站点:www.sample.com。并建立虚拟目录:Fileserver且将虚拟目录地址指向服务器a的共享文件Upload地址。

4.在上一步骤中,设置连接为特定的用户:IIS_SHARED。

5.在站点www.sample.com的web.config文件的节点下面添加如下配置:

1.

开始配置

1.添加用户

2.设置共享

并在安全选项卡中添加用户名IIS_SHARED并设置读写权限。

接下来为了使局域网内其他的电脑能够访问,还需要

a)开启服务 DNS Client 、Function Discovery Resource Publication 、SSDP Discovery 、UPnP Device Host 、TCP/IP NetBIOS Helper服务;

b)在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和共享中心\高级共享设置中启用网络发现

至此,文件服务器b的设置工作已经完成。

此时尝试在web服务器a中的dos中输入共享地址尝试访问服务器b的共享目录

3.在web服务器a建立站点,并建立虚拟目录指向服务器b的共享文件夹地址

如果尝试以www.sample.com/Fileserver/1.png可以访问则成功。

注:为了访问方便,可以将服务器b的地址解析到服务器a的硬盘。cmd命令如下:

net use H: \\10.25.69.203\wwwroot\Upload password /user:IIS_SHARE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