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见证服务器,数据库镜像见证服务器

数据库镜像见证服务器

12/15/2008

本文内容

若要支持自动故障转移,必须在高安全性模式下配置数据库镜像会话,并且还要具有第三个服务器实例(也称为“见证服务器**”)。见证服务器是 SQL Server 的可选实例,它能使高安全性模式会话中的镜像服务器识别出是否要启动自动故障转移。与这两个伙伴不同的是,见证服务器并不能用于数据库。见证服务器的唯一角色是支持自动故障转移。

9f24e3cb79a1717bd16780f72a88aa1f.png注意:

在高性能模式下,见证服务器对可用性会有不利影响。如果见证服务器是针对数据库镜像会话而配置,则主体服务器必须至少连接到一个其他服务器实例,即镜像服务器或见证服务器,或者是连接到这两个服务器。否则,将无法使用数据库,并且不能进行强制服务(可能丢失数据)。因此,对于高性能模式,我们极力建议您始终将见证服务器设置为 OFF。有关见证服务器对高性能模式的影响的信息,请参阅异步数据库镜像(高性能模式)。

下图显示了使用见证服务器的高安全性模式会话。

c1e151f76b4602dac68265d966ce5538.gif

在多会话中使用见证服务器

特定的服务器实例可以在并发数据库镜像会话中充当见证服务器,每个会话都针对不同的数据库。不同的会话可能有不同的伙伴。下图显示了在两个具有不同伙伴的数据库镜像会话中充当见证服务器的服务器实例。

5c6d403ebe3fb7b47dd59fdbecc47080.gif

此外,一个服务器实例还可以既作为某些会话中的见证服务器,同时又作为其他会话中的伙伴。但实际上,服务器实例通常是要么作为见证服务器,要么作为伙伴。这是因为伙伴需要具有足够硬件的高级计算机来支持生产数据库,但是见证服务器可以在支持 SQL Server 2005 的任何可用 Windows 系统中运行。

关于软件和硬件的建议

我们极力建议将见证服务器置于独立于伙伴的单独计算机中。数据库镜像伙伴只受到 SQL Server 2005 Standard Edition 和 SQL Server 2005 Enterprise Edition 的支持,而见证服务器与其不同,还受到 SQL Server 2005 Workgroup Edition 和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Edition 的支持。见证服务器可以在支持 SQL Server 2005 的任何可靠的计算机系统中运行,但是我们建议用作见证服务器的每个服务器实例满足 SQL Server 2005 Standard Edition 所需的最低配置。有关这些要求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安装 SQL Server 2005 的硬件和软件要求。

自动故障转移中见证服务器的角色

在整个数据库镜像会话过程中,所有服务器实例都会监视它们的连接状态。如果伙伴相互之间断开,它们会依赖见证服务器来确保它们当中只有一个正在操作数据库。如果有同步镜像服务器断开了与主体服务器的连接,但仍与见证服务器保持连接,镜像服务器就会联系见证服务器,以确定见证服务器是否已与主体服务器断开连接:

如果主体服务器仍与见证服务器保持连接,则不会发生自动故障转移。主体服务器会继续为数据库提供服务,同时累积日志记录,从而在伙伴重新连接时发送给镜像服务器。

如果见证服务器也与主体服务器断开连接,则镜像服务器知道主体数据库已不可用。在这种情况下,镜像服务器立即启动自动故障转移。

如果镜像服务器与见证服务器和主体服务器都断开连接,则不论主体服务器状态如何都无法进行自动故障转移。

至少要连接到两个服务器实例的要求称为“仲裁**”。仲裁可以确保数据库一次仅可由一个伙伴提供服务。有关仲裁的工作方式及其对会话的影响的信息,请参阅仲裁:见证服务器如何影响数据库可用性。

添加或删除见证服务器

添加见证服务器

删除见证服务器

请参阅

概念

帮助和信息

更改历史记录

发布日期

历史记录

2006 年 7 月 17 日

更改的内容:

重新组织主题以使配置和硬件要求更醒目。

扩展了见证服务器角色的说明。

2005 年 12 月 5 日

新增内容:

添加了见证服务器可以在支持 SQL Server 的任何可靠的计算机中运行。

更改的内容:

删除了对见证服务器进行设置会关闭所有与主体数据库的连接,然后又将其重新启动的表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