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python求正方形面积是多少_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计算

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计算

(一) 观察发现

师:同学们,这节课老师要先带你们参观一下红红的家,希望你能仔细观察,看房间里的哪些物品的表面是长方形或正方形的?请看大屏幕。

刚才我们看到很多物体的表面是长方形或正方形的,你知道长方形和正方形的哪些知识?(当学生提到长方形的周长时,问:长方形的周长怎样计算?那长方形的周长和它的什么有关系?)

好,关于长方形正方形的知识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么多,你还想知道他们的什么知识?前面我们已经学习了面积和面积单位,常用的面积单位有哪些?今天我们就来研究——长方形、正方形面积的计算。板书课题。

刚才我们看到红红家客厅的壁画很漂亮,你来估计一下这幅画的面积是多少平方分米?

师:到底是多少平方分米呢?你们数一数,这幅画的面积是多少? 板书:面积(平方分米)

师接着出示面积是12平方分米的画,让学生估计这幅画的面积。

师:同学们看,刚才两幅画的面积有的大,有的小,请你再猜猜,长方形的面积可能与它的什么有关系?

是不是和长、宽有关系呢?看大屏幕。

这是一个长方形,如果它的宽不变,他的长发生变化,面积怎么样?这就说明长方形的面积和他的长有关系。

这是一个长方形,如果它的长不变,它的宽发生变化,面积怎么样?这就说明长方形的面积和他的宽有关系。

如果我让他的长、宽都发生变化,面积怎么样?这就说明长方形的面积和他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