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client_multi_statements_MySQL中CLIENT_MULTI_STATEMENTS的用法

本节内容:

CLIENT_MULTI_STATEMENTS的用法

说明:

将多个语句发给MySQL,可以减少网络交互次数。

对于带事务的情况,可以缩短单线程上事务的生存期。

在mysql_real_connect 时连接参数增加CLIENT_MULTI_STATEMENTS就可以用分号隔开,将多个SQL语句一起发给Server。

其实,在mysql数据库自带的客户端中,连接参数就已经设置了这个位。

复制代码 代码示例:

mysql_real_connect(&mysql, host, user, password,

database, opt_mysql_port, opt_mysql_unix_port,

connect_flag | CLIENT_MULTI_STATEMENTS)

MySQL 客户端用法

但是,用户在客户端(即mysql程序)上输入用分号区分的多个SQL语句,其实还是在客户端拆分以后按顺序发送的。

mysql> insert into testabc values(1,'a');insert into testabc values(2,'a');

实际上是先执行完成第一个insert,返回结果后再发送第二个。

其原因是mysql客户端在解析用户输入时,会将”;”作为语句终结符。

重定义语句终结符即可。

实际上要实现多语句的语法,在创建mysql 存储过程时就用过了。

复制代码 代码示例:

delimiter ;;

begin;insert into testabc values(1, 'aaaaa');insert into testabc values(1, 'aaaaa');insert into testabc values(1, 'aaaaa'); commit;;

以上语句中,第二行是整行发给server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