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n网络与公网_ip 中的,内网,外网,公网,dcn网络,分别是什么意思?

展开全部

ip中的,内网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433646465,外网,公网,dcn网络,分别是:

1、内网ip:

内网也就是局域网,内网的计算机以NAT协议,通过一个公共的网关访问Internet。内网的计算机可向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但Internet上其他的计算机无法向内网的计算机发送连接请求。

2、外网IP:

外网IP指的是:打开ADSL路由功能的用户你的外网IP就应该是ADSL设备的IP,网吧里的外网IP是指整个网吧的主IP,校园网的外网IP就是整个校园网的那个主IP,小区网的外网IP与校园网同理。

3、公网IP:

广域网IP是指以公网连接Internet上的非保留地址。广域网、局域网是两种Internet的接入方式,广域网的计算机和Internet上的其他计算机可随意互相访问。

4、dcn网络:

DCN是一种支持网络七层协议栈中第一层、第二层和第三层功能的网络,主要承载管理信息和分布式信令消息。在公用数据通信网中有电路交换、分组交换和租用电路三种形式的数据传输业务。

扩展资料:

所谓没有公网ip,就是说机子并非直接连接上internet,而是所有通讯经过一台代理进行中转,这时候问题就来了,就会有一些通讯无法在这种机制下顺利进行。

比如两个网吧之间,网吧的机子是没有公网 ip的典型例子,通常两个网吧之间通过QQ传送文件就不是直接两台机器建立连接传输的,而是通过QQ的公网服务器进行中转传输了。

又比如没有公网ip,上网玩对战游戏通常会有问题,你建立的游戏别人无法加入等等,当然通过服务提供商的公网服务器中转还是可以达成两个没有公网IP的机器进行交流的。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