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实时抢网页红包_Python实现自动抢红包功能

目 标 场 景

可能有人每天都忙碌于各类微信群中,专注抢红包。那是否可以利用 Python 实现自动抢红包呢?

image

当然在学习Python的道路上肯定会困难,没有好的学习资料,怎么去学习呢? 学习Python中有不明白推荐加入交流群号:984137898 群里有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互帮互助, 群里有不错的视频学习教程和PDF!

答案是肯定的。这篇文章的目的是利用「Airtest」实现全自动抢群红包。

ps:红包只是图个乐呵,希望本篇文章仅仅用于学习。

准 备 工 作

首先需要在本机上配置好 Airtest 环境,配置及基本的使用方法查看下面链接。

其次,由于我使用的 Android 手机,所以需要提前配置好 Android 开发环境,保证「adb」命令正常运行。

打开 AirtestIDE,用数据线连上 PC后,就可以点击右上角的 connect 连接设备。

img

设备连接成功之后,紧接着滑动手机界面到包含「微信图标」的页面,就可以正式进入下面的操作了。

img

利用 AirtestIDE 新建一个项目,设备类型选中 Android,就会在编码区生成一段初始化的代码。

# -*- encoding=utf8 -*-

__author__ = "xingag"

from airtest.core.api import *

auto_setup(__file__)

from poco.drivers.android.uiautomation import AndroidUiautomationPoco

poco = AndroidUiautomationPoco(use_airtest_input=True, screenshot_each_action=False)

拷贝上面的代码到 Pycharm 中,并安装「pocoui」库。

pip3 install pocoui

ps:注意 Mac OS 安装会提示 adb 没有运行权限,只需要授予响应的权限即可。

# chmod +x /Users/xingag/anaconda3/lib/python3.7/site-packages/airtest/core/android/static/adb/mac/adb

chmod +x [本机adb路径]

这里我新建了一个名称为「抢红包」微信群,便于后面的测试。

分 析 思 路

首先我们需要打开微信 App。

相比 Appium 需要通过包名和启动 Activity 的形式,Airtest 通过一行代码就可以实现打开应用。

# 指定当前界面text内容为【微信】的控件,执行点击操作

poco(text='微信').click()

第一个 Tab 就是微信消息列表,这里显示了所有的群聊、单聊及一些消息。

img

通过「元素 name」找到所有的消息列表元素,然后就可以所有消息的内容。

# 消息列表

item_elements = poco(name='com.tencent.mm:id/b4m').offspring('com.tencent.mm:id/b4o')

# 获取所有消息列表的名称

names = list(map(lambda x: x.get_text(), item_elements))

找到目标群元素,就可以执行点击操作,进入群聊。

# 群名称

target = '抢红包'

index = names.index(target)

# 点击进入群聊

item_elements[index].click()

然后获取到当前群聊的所有消息元素。

# 1.获取消息列表元素

msg_list_elements_pre = poco("android.widget.ListView").children()

抢红包需要从最近的一个红包开始抢,所有需要反转群聊消息。

msg_list_elements = []

for item in msg_list_elements_pre:

msg_list_elements.insert(0, item)

接下来就可以遍历消息列表,获取到有「微信红包」微信红包标识并且还没有抢的红包「包含自己发的」消息元素。

for msg_element in msg_list_elements:

# 2.1 微信红包标识元素

red_key_element = msg_element.offspring('com.tencent.mm:id/apf')

# 2.2 是否已经领取元素

has_click_element = msg_element.offspring('com.tencent.mm:id/ape')

# 2.3 红包【包含:收到的红包和自己发出去的红包】

if red_key_element:

print('发现一个红包')

if has_click_element.exists() and (

has_click_element.get_text() == '已领取' or has_click_element.get_text() == '已被领完'):

print('已经领取过了,略过~')

continue

else:

print('马上抢红包')

else:

print('红包元素不存在')

continue

img

抢红包的操作就很简单了。点击还未抢过的红包,到抢红包对话框界面,点击「抢」按钮,就可以模拟抢一个红包的操作了。

抢完红包之后,需要模拟点击手机上的返回按键到消息列表页面,接着执行下一个抢红包的操作。

msg_element.click()

click_element = poco("com.tencent.mm:id/cv0")

if click_element.exists():

click_element.click()

# 返回

keyevent('BACK')

img

最后,把上面抢红包的操作定义为一个方法,循环来获取消息列表,获取到新的红包后,马上执行「抢红包」的操作。

while True:

get_red_package()

print('休眠1秒钟,继续刷新页面,开始抢红包。')

sleep(1)

结 果 总 结

执行程序,手机会自动打开微信,找到对应的群聊,进入消息列表页面,「定时」检查列表中的信息,如果发现有红包,就开始抢红包。

当然,消息列表页可以通过 swipe 函数向上滑动,获取更多的红包,原理类似。

im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