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局部变量_java中局部变量具体是什么,可以干什么,有什么作用,

展开全部

局部变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433656639量,也称内部变量,是指在一个函数内部或复合语句内部定义的变量。

局部变量的作用域:

1、主函数main()中定义的变量也只在主函数中有效,而不能因为在主函数中定义在整个文件或程序中有效。主函数也不能使用其他函数中定义的变量。因为主函数也是一个函数,它与其他函数是平行关系。这一点是与其他语言不同的,应予以注意。

2、不同函数中可以使用相同名字的变量,它们代表不同的对象,分配不同的单元,互不干扰。

3、形式参数是属于被调函数的局部变量。

4、在一个函数内部,可以在复合语句中定义变量,这些变量只在本复合语句中有效,这种复合语句也称为“分程序”或“程序块”。

作用:在Java等面向对象语言中,也可能出现多个局部变量重名的情况。例如一个方法的形式参数与类成员的名字相同,这时形式参数会把类成员屏蔽,如果要访问类成员,应该用this关键字。

4fb58a3031ab93cd898c0ffc74518ec9.png

扩展资料

全局变量的存在主要有以下一些原因:

1、使用全局变量会占用更多的内存(因为其生命期长),不过在计算机配置很高的今天,这个不应该算什么问题,除非使用的是巨大对象的全局变量,能避免就一定要避免。

2、使用全局变量程序运行时速度更快一些(因为内存不需要再分配),同样也快不了多少。

3、对于局部变量的名字空间污染,这个在不使用太多变量时是可以避免的。

4、当全局变量与局部变量重名的时候,起作用的是局部变量,全局变量被屏蔽掉。

5、还可以用extern在函数外对全局变量声明,使全局变量的作用域从声明处到文件的结束。

6、全局变量的优先度低于局部变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