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402 状态字_解析CiA402.doc

解析CiA402

CiA402框架解析

刘允松

摘要 本文针对ATV71/32/12,介绍CiA控制框架下通讯控制时,变频器的命令(字)和状态(字)的互动关系,从而介绍在通讯的模式下如何以速度模式控制变频器。

关键字 变频器 CiA框架 总线通讯

引言

随着总线技术的发展和机械制造商与电气系统集成商的认知上的进步,以总线通讯的方式控制变频调速器和运动控制器已经越来越普遍地接受。但是不管是电气工程人员还是施耐德公司的技术支持同事,在编写通讯控制程序和调试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些困难或疑问,尤其是很多人反映不容易搞清变频器的命令字和状态字之间的相互关系。本文就将对此展开阐述,厘清一些概念,并相应提出参考建议,从而使控制流程简化,并节省资源,提高通讯效率。

本文的重点是阐述通讯模式下,变频器的控制流程,对于每一种通讯协议都是通用的,所以并不涉及总线协议方式及其硬软件实现。

CiA402的概念

在通讯控制中,有三种类型的框架,及通讯框架,功能框架和应用框架。其中通讯框架描述网络或总线的特征,包括电缆、接头、电气特性、访问协议、寻址系统、周期交换服务、发信服务等等;应用框架总体上定义由机械上的设备提供的服务;而功能框架描述一类设备的表现,如功能、参数(名称,格式,单位,类型等)、周期性I/O变量、状态表等等。对于某类设备家族的成员,它们分别具有共同或类似的功能框架:比如所有调速驱动器具有相同或类似的功能框架,所有伺服驱动器具有相同或类似的功能框架,编码器家族,远程I/O家族,显示终端家族也分别具有有类似的功能框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