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用接口是什么意思_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我们来聊一聊这个熟悉的名词

API,全称叫做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也就是应用程序接口,API是一些预先定义的函数,我是学Java的,当我要使用这些函数的时候,便可以直接调用Java API,不用去访问源码,也不用去理解其中内部工作机制的细节。

了解API之前,先了解接口

API从本质上来说还是接口,那接口的定义是什么,接口软件接口和硬件接口,同时软件接口又分为软件类接口和硬件类接口。

软件类接口:是指对协定进行定义的引用类型,比方说Java interface这就是软件类接口。

由于Java中不允许多重继承,所以要实现多个类的功能,则可以通过多个接口来实现。

硬件类接口:指的是同一计算机不同功能层之间的通信规则。

硬件接口:从字面意思上来说,指的便是两个硬件设备之间的连接方式,包括物理上的接口和逻辑上的数据传送协议。

那对于API而言,指的是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自然是属于软件接口。

API的作用

因为我是学Java的,所以我先来讲讲Java API的作用。

最直白的作用,就是可以调用在Java API中罗列的各个类,找到我们需要查找的类,里面有关于类的构造器、关于类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直接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其实指的就是JDK中提供的各种功能的Java类。

87704145ee204d4b80b6bf0f11be5c1d

API呢,是操作系统向编程人员提供了“程序与操作系统的接口”,系统和应用程序通过这个接口,可以在执行中访问系统中的资源和取得OS的服务,它也是程序取得操作系统服务的唯一途径。

说到现在,API的一个主要功能便是提供通用功能集,我们能够随取随用,同时API也是一种中间件,达到调用和传输数据的效果,为各种不同平台提供数据共享。

如图所示,这个就是Java API中提供的各个类。

221b8a81e71f4774b760a8de7945b7b8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