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求系统根轨迹代码_matlab控制系统工具箱

matlab控制系统工具箱以控制系统的建立、调试和求解进行了很好的封装,是进行各种控制任务仿真的最优秀最高效的工具。

本专栏以matlab control system toolbox userguide为参考,对该书中的知识和例程进行梳理和总结,记录相关使用及调试心得,更多的以实用为导向,略过了很多高阶操作。

matlab官网教程链接为

Control System Toolbox​ww2.mathworks.cn

userguide 和 函数列表(reference)下载地址为

MathWorks Account Sign In​ww2.mathworks.cn

matlab control system toolbox userguide的结构如下:百度脑图-便捷的思维工具

百度脑图-便捷的思维工具​naotu.baidu.com

matlab control system将控制系统的每一个环节都视为一个model,并且model可连接,可合并,一个系统也是一个model。matlab control system中对于时域、频域乃至整个系统的分析,都是基于model的,一切分析首先要为该系统或环节建立modle。

控制系统模型主要包括numeric models和generalized models,即数值模型和广义模型。也可分为dynamic system models和static models,即动态模型和静态模型。matlab中对control system models的分类如下:

a0d985951ca50f951bcf19c5237c6d9a.png

Dynamic System Models vs. Static Models:一般的,动态系统指具有内动力学internal dynamics的系统,静态系统只表时静态的输入和输出关系

Numeric Models vs. Generalized Models: 数值模型即对有固定参数的线性系统的基本数值表示,广义模型表征具有可调和不确定组件的系统

上图中,以id开头的需要使用system identification toolbox,以u开头的需要使用robust control toolbox。我个人研究内容并非控制理论,我的文章主要针对numeric LTI models以及他们的求解,关于系统辨识、鲁棒控制等的内容较少。

以上模型的介绍在user贵的的第一章,不再赘述


matlab control system toolbox userguide的使用指南(P1-23)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如何将控制系统的各个模块用matlab control system 的 model表示出来(即tf、ss)等。之后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1. 使用模型属性将附加信息附加到模型中。参考“Model Attributes”。(木找到)
  2. 使用算法和模型互连操作操作模型。参考“Model Interconnection”,第四章
  3. 使用诸如bode和step之类的命令分析模型响应。参考“Linear Analysis”,第三部分
  4. 使用模型阵列执行参数研究。参考“Model Arrays”
  5. 设计补偿器。包括:
  • 为指定的数值LTI模型的系统设计补偿器。可用的补偿器设计技术包括PID整定、根轨迹分析、极点配置、LQG最优控制和频域环路整形。参见““PID Controller Tuning”、“Classical Control Design”或“State-Space Control Design”。(第11、12、13章)
  • 使用控制系统设计器手动调整许多控制体系结构,参考“Classical Control Design”。(第11章)
  • 使用诸如systune或Control System Tuner之类的调优命令来自动调优您表示为带有可调块的genss模型的控制系统。参见““Multiloop, Multiobjective Tuning”。

本书中出现的部分名词缩写

LTI Linear Time Invariant 线性时不变

LPV linear parameter-varying 线性变参数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