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语言程序设计是什么课文_中国大学MOOC有哪些优质课程?

说到学习,相信很多人囤了一堆自学网站吧?囤完之后,是不是依然不知道要学什么?

因为免费的网络课程,质量参差不齐,试错成本太高。

所以小叶子帮大家做了这样一件事,直接帮你从中国大学MOOC里挑选了25门优质课程,而且全部免费!

1)语言类

中南大学:英语演讲技巧与实训

学习人数:8K

虽然在开课一个月后这门课程的学习人数没有破万,但是这个仍然要破例推荐。因为评论区真的是清一色的好评!对大家的英语演讲能力提升会非常有帮助。

上海外国语大学:基础日语语法

学习人数:4.1万+

在这门课程里,上外的老师会为我们搭建学日语的3大知识模块,分10个单元,共30节课,带你全方位了解日语的语音单词、品词概念和语态体态。上外出品,必属精品,看网友的评价就知道这门课程的含金量有多高啦~

南京大学:德语入门 — 基础语音和会话

学习人数:1万+

这门课程会帮助你学习德语标准发音,改正不良语音习惯,练习日常情境对话,打磨地道语音语调~

网友评价:我是在德留学生,但从来没有系统地学习过发音,日常面对各种德语口音总会怀疑自己的发音。老师的课讲解非常翔实,很实用,让我受益匪浅!

2)文史类

北京大学:《孟子》精读

学习人数:1.6万+

本课程是中国核心经典的精读课程,鼓励背诵名篇名段,引导理解《孟子》文句和思想,读其书想见其人,掌握核心经典的阅读方法,提高核心经典的阅读能力,体味中华文化的精神传统,进而反思自身、社会和世界。既注重“句句而求之,昼诵而味之,中夜而思之”,也留心“以字通其辞,以辞通其道,必有渐”。

网友评论:让我不单单是从之前所学的课文里面知道孟子,更加深层次的了解了孟子的思想,以及真正要让我们后人所要传承和学习的精神。

台湾清华大学:大观与微观:红楼梦1-40回

学习人数:16万+

讲《红楼梦》的人多如牛毛,这门课程的独特之处在于讲解了非常多的细节,也是一种比较另类的切入角度。如果你是红学爱好者,这门课程值得一看。

网友评价:这个课程 从大事和小事两个方面对红楼梦前四十回做了精彩细致的讲解。通过课程 让我发现了一个不同的红楼梦。看到了宝玉和黛玉的前世纠葛, 看到了寄人篱下的黛玉造就了她超高的自尊心。看到了从建筑,书房等描写 来体现一个人的性格特点等。这个课程让我体会到了文学一种独特的魅力和美好。

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奥秘解码 — 轻松学乐理

学习人数:3.6万+

这门课程主要涉及六方面的知识:节奏,乐音,音程,和弦,西方调式,中国民族调式。相信学完之后,你对音乐的原理会有比较深刻的理解。

网友评价:很棒的课程,涵盖了基础乐理知识,讲的很细致,这些知识光听一遍是很难掌握的,得反复多听几遍,并进行相关练习才行。

中央美术学院:素描教学基础课程

学习人数:2万+

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素描是什么?我们知道素描在艺术学习和创作中的价值吗?静物素描是课程中最容易的吗?人体素描是课程中最难的吗?为什么 要静物素描和人体素描课?素描还要进行材料研究?在这门课程里你会一一找到答案~

网友评价:叶老师的课从课程到习作到鉴赏,给了很多思路,也在最基础的材料上给了很多干货,是我们设计类学生在考学前和上大学后都很难有途径去获取的一些知识,在课程中的课程设置及习作讲解和鉴赏部分,给了我很多的创作启发,也见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叶老师在讲解这些作品的时候,以全局和精微来启发我们观者对作品的理解,也给了我另外一种对艺术鉴赏的启发。

南京邮电大学:“爱上广告”— 广告艺术鉴赏

学习人数:1.6万+

为你网罗世界广告经典,解读广告的艺术。好广告胜过影视大片,我们精挑细选,只为有艺术眼光的你!学完这门课,你将改变对广告的认识,不出意外的话,你会爱上她!

网友评论:很喜欢老师的授课方式,也看出老师在挑选广告素材时的用心良苦。

3)生活类

西南政法大学:犯罪心理学

学习人数:2.5万+

我个人是非常喜欢看一些破案悬疑类的电视剧和电影,所以爱屋及乌,会对犯罪心理学也产生浓厚的兴趣。这门课程刚好满足了我的理论知识学习需求,强烈推荐给大家~

网友评价:犯罪心理学系统的概括了当下犯罪的常见心里特征和处断方法,对任何人都有指导意义。

西南政法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

学习人数:1万+

这门课与每个职场人息息相关,身处社会这个大江湖,大家一定要好好捍卫自己的权益,当然前提是,我们得了解自己拥有哪些权利,这门课就是非常好的了解窗口~

网友评价:从就业这方面学到了很多,对以后的就业提供了经验。

西南政法大学:民事诉讼法学

学习人数:1.1万+

民事纠纷是社会存在的一种普遍现象,如何解决民事纠纷并实现公平正义,是立法者、司法者和整个社会都必须加以认真对待的问题。那么通过怎样的方式和规则来解决纠纷才能实现公平正义呢?让《民事诉讼法学》来为您揭晓答案吧!

网友评价:民事诉讼是审判权与诉权综合作用的场,民诉诉讼也是解决纠纷的重要的终端的手段。西政教授讲解的民诉这门课使我受益匪浅,老师语言优美雅致,讲解内容深入浅出,课后作业、随堂讨论都给予我无限的启发与思考。

西南政法大学:证据法学

学习人数:1.3万+

这门课会帮助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培养证据意识,训练证据思维,掌握证据技能。非常实用的一门课程~

网友评价:课程内容严谨周密,授课认真,能很好的理解证据法学中的知识点。

浙江大学:管理概论

学习人数:2.9万+

如果你对管理、组织、管理者感兴趣,想形成多元思维方式、提高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这门课程真的值得一学,让你学会换一种思维方式审视自己的生活、学习或工作~

网友评价:刑以群不愧是“浙江四大才子”之一,他讲的课深入浅出,贴近生活,让你觉得“管理学”真的很有用又很有趣。

武汉大学:急救常识

学习人数:3.7万+

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曾说过: 人类的生命从来如此脆弱!如何保护我们自己,如何救同胞,我们必须知道。本课程将与你分享:救急与急救、心肺复苏术、创伤和急腹症的现场救护、内科急症(窒息、呼吸困难、胸痛、昏迷)的现场急救等。

网友评价:急救知识在我国的普及度还远远股不够,而我竟然学了一门救命的课,赚到了~

北京大学:运动健身原理与方法

学习人数:4万+

健身在最近几年非常的热门,但在运动时,一定要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如果你也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可以听听北大的这门课程哈~

网友评价:这套《运动健身原理与方法》的课程让我对健身这件事有了一个全面的认知,有理论、有实践、有方法。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我知道了根据不同的健身目的,健身的方法是不一样的。

4)计算机

乔布斯:遗失的访谈

这是一段遗失的访谈。乔布斯生前很少接受电视采访,1995年《书呆子的胜利》节目曾采访了乔布斯,节目播出时只用了其中的一小段,采访母带后来在从伦敦运往美国途中遗失,多年来节目组以为再也找不到完整的采访母带。然而不久之前,导演竟然在车库里发现了一份VHS拷贝!在这段将近20年前的访谈中,乔布斯的睿智、品味与热情依然能够震撼屏幕前的你!

网友评价:从一开始思维方式就和我们不一样,已经决定了他后面会走在前面,他的专注与执着也是非常人所有的。

浙江大学:Python程序设计

学习人数:1.5万+

最近这段时间,关于Python的付费课程实在太多了!其实,在中国大学MOOC,不用花1分钱,就能学到来自浙大的免费Python课程!赶紧安排!

网友评价:翁恺老师讲得很详细,我很喜欢这种一边打代码一边授课的方式,比起单单讲PPT高效得多晰。

北京大学:Python语言基础与应用

学习人数:3.6万+

这门课程老师会重点讲解Python语言中经典的扩展模块,让大家能用Python语言解决各种常见问题。

网友评价:作为Python语言入门课程,强烈推荐。Python基础的各个部分都讲到了,讲得很好,ppt很清楚,作业也有讲解。应用方面也有广泛的介绍。总之,可以为后续的深入学习与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大学:数据结构与算法Python版

学习人数:1.9万+

学习这门课程需要有一定的Python语言程序设计基础。陈斌老师会在课堂上介绍常见的基本数据结构以及相关经典算法,强调问题-数据-算法的抽象过程,关注数据结构与算法的时间空间效率,培养大家编写出高效程序,具备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

网友评价:上学的时候,每次听数据结构和算法的课都会睡着,听陈老师的课,竟然一点都不困,清晰明白,简单直接。讲解完思路,直接上代码的教学形式也高效,节省时间,方便反复观看自己迷惑的点。

浙江大学:数据结构

学习人数:10万+

学了一门编程语言不知道能干啥?来学数据结构就对啦!学会编程相当于会砌猪圈的泥瓦匠,学完数据结构就会盖个双层小楼啦~!主讲老师有陈越哦,发现大家都习惯亲切地称她为姥姥~

网友评价:浙大姥姥的数据结构MOOC可以说是我在中M见过的难度最高的几个课之一,每周都有几道非常难的编程难题,真想学数据结构的话,还是应该来听姥姥的课。毕竟有难度的练习对自身能力的提升才更有效。

南京大学:区块链与创新思维

学习人数:1.2万+

这两年,区块链的概念不要太火,这门课,会尝试从分布式信息系统的角度,讲述什么是区块链,区块链带来了哪些创新~

网友评价:讲的很好,恰到好处,没有在原理部分过于深究,而是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区块链技术,重视创新!

厦门大学: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

学习人数:2.5万+

入门级大数据精品课程,适合初学者,完备的课程在线服务体系,可以帮助初学者实现「零基础」学习大数据。课程由国内高校知名大数据教师厦门大学林子雨老师主讲。配套的《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教材已经被众多高校采用~

网友评价:这个课程主要以简单的入门和使用为主,适合想入门大数据的同学,它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参考。

福建农林大学:Visual Basic程序设计

学习人数:1.2万+

一门评分5.0的课程,是中国大学MOOC上为数不多的满分评价课程。课程主要面向零基础学生,以Visual Basic(简称VB)为入门语言介绍程序设计的思想和方法,培养学生计算思维能力,使其掌握在信息时代如何思考问题、如何与计算机沟通,从而更好地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本专业领域的问题。

网友评价:我是一个初学者,因为工作需要,我在网上看到刘必雄老师讲的Visual Basic的课程,真的是通俗易懂,能把重点讲出来,很适合我的,谢谢刘老师!

5)经济类

武汉大学:微观经济学

学习人数:6.6万+

本课程是经济学原理的微观部分,致力于训练学习者建立经济学思维,用以解释周围的世界,指导日常决策。微观经济学告诉我们市场机制是如何运行的,商品价格是如何形成的,人们的行为遵循什么样的模式,市场机制是否有效率。

网友评价:首先从个人形象说吧,文建东老师每一节课都是西装革履,毫无疑问这体现了他对学术的严谨和对学生的认真。其次,每一章甚至每一节都有大量的习题供我们验证自己的学习成果,这是MOOC中其他网课所不具备的。最后,每一节课文建东老师都会给我们举出大量的例子,这让我们更简单地理解老师所讲述的内容!

武汉大学:宏观经济学

学习人数:1.6万+

文建东老师主讲的课程,跟微观经济学配套学习,让你对这个经济社会有更加全面的认知~

网友评价:文教授思路缜密清晰,深入浅出。通过听他授课,将自己经济方面散乱的知识点串联起来,收益匪浅。

关于优质课程,今天就介绍到这里,整篇回答,小叶子费了超级多的心思,在各大平台精挑细选,喜欢的朋友们可以点个赞支持一下!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的知乎主页

所有回答和文章除了超级硬核的干货,不玩虚的!带你增长各种用得上的实用技能!

多一个技能,就少一个求人的理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