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智能化的例子,工程机械智能化技术案例实例.ppt

工程机械智能化技术案例实例.ppt

工程机械智能化;;6。中外工程机械产品技术已从一个传统成熟期走到了现代化时期.工程机械产品的综合技术水平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其中之一是:IT 改造了传统的工程机械产品, 计算机辅助设计,辅助制造及辅助管理 装备了工程机械制造业, IT网络技术也装备了工程机械的 销售与信息传递系统.从而让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工程机械行业。目的:提高工作效率、 作业质量、工作可靠性 节能环境保护、 操作性能及 自动化程度等诸多方面.并且在向着进一步的智能化和机器人化方向迈进。;电子技术在工程机械上的应用:

1自动选择(控制技术)机器的作业模式,例如挖掘机的3种作业模式——动臂优先、回转优先和微调整。串联振动和双轮全振动等。2发现和排除(电子监测)机器系统的故障,例如发动机润滑油失压、风扇传动带断裂、液压油污染或过热和滤油器堵塞等,均能及时发出声响或灯光报警。3自动检测质量(称重,自重)(电子传感器和微电脑结合)。随机检测振动压路机的压实度。自动检测与调整沥青混合料的级配比例与出料温度等。;4电子消音器(工程机械驾驶室内噪声 可以降低到70d(A)以下):通过电子仪器分析发动机排气噪声的波形结构,并产生一种与之相位差180°的干扰声波,这种“抗噪声”与发动机排气的噪声相抵消,从而过到消声的目的。这种电了消音器还可用于消除发动机的基本噪声和驾驶室内的噪声。

5工程起重机的快速循环伸缩自动控制;6路面铣刨机转子工作与驱动行走的动力分配自动控制;7振动压路机的自动变幅控制;8摊铺机的输分料自动控制与慰平板自动找平控制;9还有机器故障报警电子控制与辅助操纵电子控制等等

;电子技术在工程机械上的应用:装载机等轮式工程机械

动力:发动机的电子控制

传动系:主离合器 电控双离合器 液力变矩器? 变速箱电子控制系统 驱动桥智能差速器 转向系统的线控技术 制动系统的线控技术;ABS; 悬挂系统的线控技术液压系统的电控技术 工作装置控制技术

整机控制 ;发动机电子控制

自动控制其功率输出及实现与液压系统的最佳匹配。

从而获得最高的生产效率和最低的燃油消耗。

应用在装载机上,可以使燃油消耗量降低20%,

发动机的非工作磨损及技术保养工作量减少,

并且能够净化废气排放。

;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发动机的电子控制;发动机的电子控制 for wheel loader;2。变速箱电子控制系统;工程车辆电控自动变速系统原理;工程车辆电控自动变速系统原理图;自动变速;半自动变速;图4.4 控制系统电路结构框图;图4.7 硬件电路图;图4.8 变速箱控制电路板 ;图4.9 电控换档程序流程图;装车试验通过对换档手柄的操作,检验其实际控制性能。与现用其它型号变速箱电控系统相比,经多人驾驶分别安装了两种控制系统的装载机,实际操作上没有感觉到差别,证明该电子控制系统设计的原理正确,运行稳定、可靠,系统功能满足该型装载机的实际操作要求。 功能试验按照装载机操作流程,发动装载机,在启动连锁无效、或换档手柄的档位不在空档位置时,车辆不能启动,否则可以正常发动。车辆启动后首先进行行驶状态中的换档试验。在行驶过程中,驾驶员操纵换档手柄在不同档位之间切换,经多次反复启动、换档操作,装载机能进行正常的换档操作,行驶平稳。 ;4。(挖掘机)液压系统;1)液压泵的控制系统

对液压泵的控制是通过调节泵的摆角来实现的。根据控制形式的不同,可分为功率控制系统、流量控制系统和组合控制系统。液压挖掘机上常用的为组合式控制,如双泵总功率控制、双泵分功率控制。泵控系统又称容积式系统,是以液压伺服泵(变量泵)为功率放大元件的系统,通过改变泵的排量来控制进入执行元件的流量,从而改变输出速度。;2)液压阀的控制系统

换向阀控制系统的功能是实现多路换向和比例流量的控制,可以改变挖掘机执行动作种类、控制执行响应速度、规划挖掘机工作路径。常用的有:先导型控制系统、负荷传感控制系统和由负荷传感控制阀与负荷传感控制变量泵组成的完全负荷传感系统

阀控系统又称节流式系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