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fxplc计算机链接,三菱PLCQ01CPU与电脑编程连接

三菱 Q01CPU 与 QJ71E71-100 以太网模块的电脑的GX-Developer编程连接说明

三菱PLC CPU与以太网模块的电脑的GX-Developer编程连接说明 摘要:目的是,利用Q01CPU基本上槽7上的QJ71E71-100以太网模块,利用笔记本电脑上的GX-Developer软件,笔记本网线接口,网线。就是把以太网模块的网线口,当作编程口,来读写程序。 因为我的笔记本只有USB接口和网线接口,和 Q01CPU 没办法连接,除非我找到串口转USB的连接线。找不到,那只有用网线接口了。

一、硬件配置本文叙述所用的硬件配置:PLC配置为三菱Q系列:三菱PLC 各个模块排列示意图如下:

QJ71E71-100以太网模块,上面有一个网线接口。网线将以太网模块和笔记本电脑连接。

二、笔记本电脑TCP/IP设置目的是让电脑的IP,前三位和PLC相同,最后一位不同。就是网段要相同。笔记本电脑IP设定为192.168.0.1

三、用RS232进行PLC网络参数设定要网线通讯,起码给PLC起个名字,前提条件,就要对PLC的网络参数进行设定。一般而言,PLC的网络参数有IP,端口号。有的PLC的IP和端口号是有默认的,比如力士乐的L20的PLC,它的默认IP是192.168.1.10,你想把电脑和L20通讯,只需要把IP设在和它同一个网段里,就可以通讯了。而三菱的IP是没有默认的,你需要用RS232编程电缆和PLC连接上,这种连接,是PLC自带的,它用的是MC通讯协议通讯的(参见《三菱MELEC通讯协议》第88页说明),然后在GX-DEVELOPER里设定PLC的IP。IP共4个分段,数字是什么并没有规定,你就是把它字叫188.188.8.18也行。有些控制器,当你不知道它的IP时,比如,原来设定了IP了,但是后来忘记了,这时,就通过形如RS232这样的通讯电缆,这种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和控制器连接上的电缆,读取或设定IP。首先,给PLC起个名字,就是网络参数的修改:打开GX-Developer软件,先在软件里,对网络参数进行修改。点击Ethernet/CCIE/MELSECNET,进入如下界面:选择以太网,起始I/O号,这个要看PLC基板上,各个模块是怎么排列的,在我这个配置中,到以太网模块,都已经是00B0为起始I/O号了。网络号为1,我们这里只有一个网络,就是一个圆圈!还没有多个圆圈。站号,就是在这个圆圈里,这个PLC(整个基板称为一个PLC)的站号,我这里代号就设定为1。马上,我们还得给笔记本电脑(它也在这个圈里)设定一个站号,叫2,叫几没关系,关键是个区分。PLC的站号要和笔记本的站号不同。点击“操作设置”,出现如下界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