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计算机把浓度转换成PH,知道PH值,怎么用科学计算器算氢离子浓度,怎样用计算器将PH值转换为浓度...

不是算氢离子的百分比浓度,而是氢离子的物质的量浓度。

氢离子浓度和pH值关系为:c(H+)=10^(-pH)=10^(-5.5)=3.16*10^(-6)mol/L 氢离子浓度指数是指溶液中氢离子的总数和总物质的量的比。

一般称为“pH”,而不是“pH值”。

它的数值俗称“pH值”。

表示溶液酸碱度的数值,pH=-lgH+即所含氢离子浓度的常用对数的负值。

溶液酸性、中性或碱性的判断依据是:H?和OH?的浓度的相对大小。

在任意温度时溶液H?>OH?时呈酸性;H?=OH?时呈中性;H?7的时候,溶液呈碱性,当pH=7的时候,溶液呈中性。

但在非水溶液或非标准温度和压力的条件下,pH=7可能并不代表溶液呈中性,这需要通过计算该溶剂在这种条件下的电离常数来决定pH为中性的值。

如373K(100℃)的温度下,pH=6为中性溶液。

pH计算 在pH的计算中H?指的是溶液中氢离子的物质的量浓度有时也被写为H?O?,水合氢离子的物质的量浓度,单位为mol/L摩尔/升,在稀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约等于氢离子的浓度,可以用氢离子浓度来进行近似计算。

pH测定 有很多方法来测定溶液的pH值: 1.使用pH指示剂。

在待测溶液中加入pH指示剂,不同的指示剂根据不同的pH值会变化颜色,根据指示剂的研究就可以确定pH的范围。

滴定时,可以作精确的pH标准。

2.使用pH试纸。

pH试纸有广泛试纸和精密试纸,用玻璃棒蘸一点待测溶液到试纸上,然后根据试纸的颜色变化对照标准比色卡可以得到溶液的pH。

pH试纸不能够显示出油份的pH值,因为pH试纸以氢离子来量度待测溶液的pH值,但油中没含有氢离子,因此pH试纸不能够显示出油份的pH值。

3.使用pH计。

pH计是一种测定溶液pH值的仪器,它通过pH选择电极如玻璃电极来测定出溶液的pH。

pH计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此外还有许多其他更为先进更为精确的pH值测算方法和手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