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和ccf哪个含金量高_二级建造师和二级建筑师的区别 哪个含金量高

二级建造师是指在工程项目中从事施工管理的工作人员;二级建筑师是指在建筑设计单位内从事建筑设计以及相关知识的咨询、监督的工作人员。

5f429d59bfa61ddafd49d8a707e1fd35.png

二级建造师和二级建筑师有什么区别

二级建造师是指在工程项目中从事施工管理的工作人员;二级建筑师是指在建筑设计单位内从事建筑设计以及相关知识的咨询、监督的工作人员。

二级建造师在2002年12月5日,人事部、建设部联合印发了《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人发[2002]111号),这标志着我国建立建造师执业资格制度的工作正式建立。该《规定》明确规定,我国的建造师是指从事建设工程项目总承包和施工管理关键岗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注册建筑师考试合格成绩有效期为八年,在有效期内全部科目合格的,由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级注册建筑师执业资格证书》。

二级建造师和二级建筑师哪个含金量高

二级建造师和二级建筑师都有一定的含金量,并没有高低之分,两者同宗,相辅相成。

凡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设计、施工等单位,必须在建设工程工作岗位配备二级建造师。

随着我国建筑市场的快速发展和工程项目相关市场的不断扩大,社会各行业如从国企到房地产公司、建筑安装企业等对建造师人才的需求不断增加。

鉴于这种要求,建造师的刚性需求增加,市场缺口加大。同时国家规定,一个二级建造师只能接受一个单位的聘请,市场需求存在严重缺口,所以二级建造师非常值钱。

二级建筑师比二级建造师更加难考,也是价值更高的证书,一般在项目上使用一年收入4万到5万之间,工资待遇在15000左右,也是含金量非常高的证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