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配置url重定向_Nginx配置URL重写

URL重写是指通过配置conf文件,以让网站的URL中达到某种状态时则定向/跳转到某个规则,比如常见的伪静态、301重定向、浏览器定向等。

Nginx允许使用正则表达式重写URI(需PCRE库),并且可以根据相关变量重定向和选择不同的配置。

如果这个指令在server段中指定,那么将在被请求的location确定之前执行,如果在指令执行后所选择的location中有其他的重写规则,那么它们也被执行。

如果在location中执行这个指令产生了新的URI,那么location又一次确定了新的URI。这样的循环可以最多执行10次,超过以后nginx将返回500错误。

rewrite

server { rewrite 规则 定向路径 重写类型; }

规则:可以是字符串或者正则来表示想匹配的目标url

定向路径:表示匹配到规则后要定向的路径,如果规则里有正则,则可以使用 $index 来表示正则里的捕获分组

重写类型:

last :相当于Apache里德(L)标记,表示完成rewrite,浏览器地址栏URL地址不变。

break:本条规则匹配完成后,终止匹配,不再匹配后面的规则,浏览器地址栏URL地址不变。

redirect:返回302临时重定向,浏览器地址会显示跳转后的URL地址。

return

return code

return指令结束执行配置语句并为客户端返回状态代码,可以使用下列的值:204,400,402-406,408,410, 411, 413, 416与500-504;默认返回None。此外,非标准代码444将关闭连接并且不发送任何的头部。

因为301和302不能简单的只返回状态码,必须有重定向的URL,所以return指令无法返回301,302。

例1

server {

listen 8899;

server_name localhost;

root /Users/bowen/python/pages;

# 访问test1.html时,页面重定向到last.html中,浏览器地址不变

rewrite /test1.html /last.html last;

# 访问test2.html时,页面重定向到break.html中,浏览器地址不变

rewrite /test2.html /break.html break;

# 访问test3.html时,返回302临时重定向,浏览器地址变为跳转后的地址

rewrite /test3.html /redirect.html redirect;

# 访问test4.html时,返回301永久重定向,浏览器地址变为跳转后的地址

rewrite /test4.html /permanent.html permanent;

location / {

# last会继续匹配,返回400错误码

rewrite /last/ /400.html last;

# break会直接生效,并停止后续匹配

rewrite /break/ /400.html break;

}

location = /400.html {

return 400;

}

}

last和break的区别

last一般写在server和if中,而break一般使用在location中

last不终止重写后的url匹配,即新的url会再从server走一遍匹配流程,而break终止重写后的匹配

break和last都能组织继续执行后面的rewrite指令

在 location 里一旦返回 break 则直接生效并停止后续的匹配 location

如果一个重定向是相对的(没有主机名部分),nginx将在重定向的过程中使用匹配server_name指令。

if判断

if (表达式) { }

当表达式只是一个变量时,如果值为空或任何以0开头的字符串都会当做false

直接比较变量和内容时,使用=或!=

~正则表达式匹配,~*不区分大小写的匹配,!~区分大小写的不匹配

一些内置的条件判断:

-f和!-f用来判断是否存在文件

-d和!-d用来判断是否存在目录

-e和!-e用来判断是否存在文件或目录

-x和!-x用来判断文件是否可执行

set

set 变量名 值

使用set定义一个新的变量,但是不能使用set设置$http_xxx头部变量的值。

内置的全局变量

$args :这个变量等于请求行中的参数,同$query_string

$content_length : 请求头中的Content-length字段。

$content_type : 请求头中的Content-Type字段。

$document_root : 当前请求在root指令中指定的值。

$host : 请求主机头字段,否则为服务器名称。

$http_user_agent : 客户端agent信息

$http_cookie : 客户端cookie信息

$limit_rate : 这个变量可以限制连接速率。

$request_method : 客户端请求的动作,通常为GET或POST。

$remote_addr : 客户端的IP地址。

$remote_port : 客户端的端口。

$remote_user : 已经经过Auth Basic Module验证的用户名。

$request_filename : 当前请求的文件路径,由root或alias指令与URI请求生成。

$scheme : HTTP方法(如http,https)。

$server_protocol : 请求使用的协议,通常是HTTP/1.0或HTTP/1.1。

$server_addr : 服务器地址,在完成一次系统调用后可以确定这个值。

$server_name : 服务器名称。

$server_port : 请求到达服务器的端口号。

$request_uri : 包含请求参数的原始URI,不包含主机名,如:”/foo/bar.php?arg=baz”。

$uri : 不带请求参数的当前URI,$uri不包含主机名,如”/foo/bar.html”。

$document_uri : 与$uri相同。

例2

location = /test_if.html {

# 默认值为test

set $name test;

# 重写一个带参数的URL

# 如果参数中有 name=xx,则使用该值

if ($args ~* name=(w+?)(&|$)) {

set $name $1;

}

# 301

rewrite ^ /$name.html permanent;

}

上面配置的访问情况: - /test_if.html =>/test.html - /test_if.html?name=ok => /ok.html?name=ok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