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gpuimage_基于GPUImage的实时美颜滤镜

1.背景

前段时间由于项目需求,做了一个基于GPUImage的实时美颜滤镜。现在各种各样的直播、视频App层出不穷,美颜滤镜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为了回馈开源,现在我把它放到了GitHub

https://github.com/Guikunzhi/BeautifyFaceDemo

上面,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下载。下面将主要介绍实现美颜滤镜的原理和思路。

2.GPUImage

GPUImage 是一个开源的基于GPU的图片或视频的处理框架,其本身内置了多达120多种常见的滤镜效果。有了它,添加实时的滤镜只需要简单地添加几行代码。下面的例子是以摄像头的数据为源,对其实时地进行反色的操作(类似相片底片的效果):

利用GPUImage对摄像头数据添加滤镜的示例2.1

其实美颜也是一样,如果有这么一个美颜的滤镜(姑且叫做GPUImageBeautifyFilter),那么只需要把示例2.1中的GPUImageColorInvertFilter替换成GPUImageBeautifyFilter即可。我们只需要做一个GPUImageBeautifyFilter就能实现实时美颜了,问题来了,到底什么算是美颜呢?我的理解是,大家对于美颜比较常见的需求就是磨皮、美白。当然提高饱和度、提亮之类的就根据需求而定。本文将着重介绍磨皮的实现(实际上GPUImageBeautifyFilter也实现了美白、提亮等效果)。

3.磨皮

磨皮的本质实际上是模糊。而在图像处理领域,模糊就是将像素点的取值与周边的像素点取值相关联。而我们常见的高斯模糊 ,它的像素点取值则是由周边像素点求加权平均所得,而权重系数则是像素间的距离的高斯函数,大致关系是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