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课设电台论文,基于Android的超短波电台多媒体传输系统

摘要:

超短波电台作为战术通信系统中的中继台、终端台以及移动站,是军事通信中常用的设备,具有抗干扰性强、通信频带宽等特点。传统的超短波电台以话音和简单的数据传输为核心功能,话音通信无法更好地描述战况,数据传输需要使用电脑,便携性差,很难再适应现代战场通信。为此,本文对超短波电台的传输业务功能提出了更高的设计需求。本文从实际战场运用出发设计了多媒体传输系统,使得超短波电台具备图像、文字以及视频传输,大大提高了系统的便携性、实用性。该系统采用Android手机App采集多媒体信息并对信息进行编码压缩打包,按照特殊的传输协议传输,通过Wifi发送给超短波电台,超短波电台通过射频信号将信息发送给收方电台,最后由PC端上位机软件实时解码显示传输信息。论文首先介绍了这一课题相关背景以及研究现状,并对Android系统架构、H.264压缩编码标准以及JPEG图像压缩算法进行研究,同时还仿真分析了运动估计中的全搜索、菱形搜索、六边形搜索算法。其次介绍了超短波电台的硬件结构以及数据传输特点,并围绕超短波电台为中心设计整个系统框架。本文针对整个系统链路进行分层建模,分析超短波电台的传输特点采用UDP传输数据,并对TCP协议中的停止等待协议以及流水线传输方式进行了研究,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适合超短波电台的图片传输RDTP协议,实现了可靠传输。在视频传输协议方面,本文比较传统的RTP包封装方案,采用了一种基于帧长度的RTP包封装方案。本文在具体的设计实现过程中,设计了Android系统的App,App除了实现图像和文字信息采集以外,还对图像进行JPEG压缩编码以及H.264编码。文字和图片数据按照RDTP协议传输,而实时视频流数据按照RTP/UDP传输。本文还设计实现了嵌入式Wifi接口模块,并将u C/OS-ii移植到该模块上,在该模块上编程实现超短波电台与手机以及PC端的无线通信。最后在PC端设计了界面友好的上位机软件,接收数据并实时显示文字、图像以及视频。经系统测试,结果表明整个多媒体系统符合设计需求,可在超短波电台上实现图片、文字、实时视频传输。

展开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