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 计算机 交叉学科,想考人工智能专业?这个全统考的交叉学科藏不住啦!...

Hello 这里是糖宝~

又是新的一周,各位小伙伴要加油学习哦!

5314d7fcd754aecdd2ca37068effb005.png

近几年,人工智能这个词可以说是非常火啦~

Alpha go 战胜柯洁、无人驾驶啊这些都让很多小伙伴意识到人工智能逐渐成为发展趋势。

包括很多打着机器深度学习口号的Python课程,让大家对这个专业越来越好奇。

今年3月,教育部更是出台了一则关于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意见,看起来,人工智能专业的春天已经来了。

6c8696fbd58f49ca4bde792bd7eec3e2.png

人工智能专业

人工智能,AI,artificial intelligence,是一门极富挑战性的科学,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必须懂得计算机、心理学和哲学知识,它由不同的领域组成,如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等等。目前,人工智能在机器人,经济政治决策,控制系统,仿真系统中已经得到应用。

人工智能专业是中国高校设立的本科专业,旨在培养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应用型人才,推动人工智能一级学科建设。2019年3月,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根据通知,全国共有35所高校获首批“人工智能”新专业建设资格。

人工智能在考研方面来讲,目前还并不是一个独立的专业,大部分是控制科学、自动化、或者计算机等专业的研究方向。

今天,糖宝在研招网上只找到了两所学校将人工智能设置成自设专业或者特色专业(学术型硕士)。

f18019bd57f09d6c16c39422b44ae37f.png

如果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下,则只有一所学校。

55315c28b87898d869b842ee2711e889.png

注意

这里糖宝给一个小建议,自从学科整合之后,工学的专业硕士很多都被整理到电子信息了。

人工智能也作为一个研究方向被收录在其中。大家可以在检索时直接检索电子信息专业。

人工智能呢,要考的话,即使是专业型硕士都会考数学一。

5db6fca31064428ab9e3bfd02a919edb.png

数学一作为考研数学难度最大的一门,难度还是很大的。

这里也要给大家介绍一个交叉学科。

吉林大学的非全日制法律硕士(法律人工智能方向)。

aad40b526aa025f7123785e16064d4a3.png

看学校官网的介绍,这个专业在学校的待遇还是不错的。

而吉林大学作为985学校,学校本身的质量和专业是没有问题的。

而且法律硕士,则是两门公共课统考,两门专业课也统考的神仙学科。

d03bacb3fe1fdefdffa872b008290552.png

虽然该校目前招收的是非全日制的法律硕士,但是在拟招生计划中也说了欢迎应届生报考。

这些都可以反应这个专业的火爆,但是作为首年招生的专业,等到9月份正式招生计划发表再细细考虑也是来的及的。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

关于专业确定和复习有更多想要了解的可以后台私聊糖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