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两个图画在一起_在日常生活中,为什么两个人会老是吵架?这几点你不得不看...

昨天有人留言问我,说宸宇,为什么最近我跟我的TA,一说话就吵架?

其实一段关系里如果出现一说话就吵架的话,其实也代表着两个人关系越来越近了,近到我心里的任何的不满,我都会直接向你发,不需要的任何顾忌,它其实是一件好事。

但是如果两个人之间近到不需要有任何掩饰,当然也不是一件好事,因为往往产生的矛盾也会更多,从而很多时候两个人会因为这些争吵,我们会怀疑对方是不是不爱自己了,自己是不是已经厌弃对方了,但往往很多时候并不是对方的责任让你去跟他吵架,而是可能你此时此刻心情不好。内心里烦闷就是有个假想要吵,正巧他也撞在了你的枪口上。

只是这一吵就会一发不可收拾,他觉得受到你攻击了又总想攻击回来,所以反反复复两个人之间的争吵就没完没了。

50c841ae147cbde5eaf69a11fd0773dd.png

所以当我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去觉察自己到底是为什么要跟对方争吵。

我们把问题简单分成以下几点:

1、找到心情发泄口

内心烦闷,找一个让我们感觉到安全的人或对象去发泄,似乎能让自己舒适一点。

2、给双方多一些自由空间

感觉两个人的关系太过于亲密了,想要疏远一点又不知道该如何去表达,于是通过吵一吵让两个人冷一冷,保持一定的距离也给自己一定的自由空间。

3、跟对方多些互动

感觉跟对方太久没有亲密的接触了,但当自己被对方忽视了,想要通过争吵的方式让对方注意到你引起他的注意,跟他有一些互动,哪怕是负面的互动。

43b011b654e105f4b0464303c9b43b38.png

4、找到吵架的问题根源

你看我们每次争吵其实都带着目的的,那这个目的到底是什么?千万不要因为争吵而蒙蔽了你的双眼,两个人最后吵的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反而让关系越来越糟。当你意识到自己的争吵目的到底是为什么的时候,就可以很好的调整自己,把你的需要告诉对方,避免不必要的争执。

5、爱情是走出自我的需要

因为爱情是走出自我的需要。亲密关系之所以亲密,是因为双方进行了充分的自我表露。平时不会对朋友说的心事,我们会对伴侣倾诉,同样,我们内心的自卑和弱点、不肯轻易示人的阴暗面,也只会对有亲密关系的那个人袒露。

aff4fcdde34e57496a07c9507f7188b0.png

6、给对方多一些包容

人们常说啊,夫妻之间有感情,才能称之为夫妻 ,也正是因为有感情,才会有争吵!我曾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夫妻之间的生活,就像是一张美丽的图画,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的抹去了原来有色彩。而两个人之间的争吵就是为了保留住这张图画上的色彩而做的努力”。其实这是有道理的。日常生活中,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一切都归于平淡,爱情已经变成了亲情!好比一杯白开水,而不破坏感情的争吵就是调味剂,可以让平谈的生活多了一些波澜。再者说,夫妻之间的争吵可谓是无奇不有,无所不在。

但两个生活环境不同的人,生活在一起,总会有一点不如意,牙齿还有咬到舌头的时候,对吧。争吵是可以有的,但破坏感情的争执那就不必要了吧!给对方多一些包容。茫茫人海中,能找到自己的另一半,是千年修来的缘份,且请珍惜!

759591335a4b76edaaed034cdb73d425.png

相信你也有过这样的体会:当你与爱人大声争吵后,一旦两个人开始和解,进入反思,你会有与对方更亲密了的感觉。小吵怡情,这是因为吵架对亲密关系有着唤醒作用。最后要提醒一点,沟通方式的改善,不能仅靠单方的觉悟,必须依赖双方的努力。因为说到底,关系不是一个人的事,而是两个人的情。

ce149f2d8e05cf804f28868f24f73512.png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如果你喜欢,请转发收藏,如果你有情感困扰,欢迎私信我,我来帮你解答。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