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双工和半双工的区别_RS-422与RS-485有什么区别

由于RS-485是在RS-422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因此RS-485很多电气设备要求与RS-422差不多。如都选用均衡传输方式、都必须在传输线里接接电阻器等。

因RS-485接口具有良好的抗噪声干扰性,长的传输距离和多站能力等上述优点就使其成为首选的串行接口。因为RS485接口组成的半双工网络,一般只需二根连线,所以RS485接口均采用屏蔽双绞线传输。

RS-485与RS-422的不一样还取决于其共模輸出工作电压是不一样的,RS-485是-7V至+12V中间,而RS-422在-7V至+7V中间。因此,RS-485的控制器能够用在RS-422互联网中运用。

RS-422与RS-485在安装上的区别

dd17d481fa0acfde75c46fe311063d1c.png

RS485连接多台设备进行通讯

RS-422可支持10个节点,RS-485支持32个节点,因此多节点构成网络。网络拓扑一般采用终端匹配的总线型结构,不支持环形或星形网络。因此在构建网络时,应注意这几个方面:

1、采用一条双绞线电缆作总线,将各个节点串接起来,从总线到每个节点的引出线长度应尽量短,以便使引出线中的反射信号对总线信号的影响最低。

2、应注意总线特性阻抗的连续性,提供一条单一、连续的信号通道作为总线,避免在阻抗不连续点时发生信号反射的情况。

RS-422与RS-485在传输线上的区别

9bf4720b0ab4480ba8d53cc4f3d6a961.png

RS-422与RS-485接口展示

对RS-422与RS-485总线网络一般要使用终接电阻进行匹配。但在短距离与低速率下可以不用考虑终端匹配。因为终端匹配采用终接电阻方法,要消耗较大功率,对于功耗限制比较严格的系统不太适合。

还有一种较为省电的方法就是RC配对,运用一只电容器隔断直流成分可以节省大部分功率。但电容C的取值是个难点,需要在功耗和匹配质量间进行调试和取值。

RS-422与RS-485在接地线上的区别

RS-422与RS-485传输网络的接地同样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接地系统不合理会影响整个网络的稳定性,尤其是在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和传输距离较远的情况下,对于接地的要求更为严格。

0b1ba5aecc226c814aa6ac9be11591cc.png

RS-422与RS-485对比图

RS-422与RS-485接口均采用差分方式传输信号方式,并不需要相对于某个参照点来检测信号,系统只需检测两线之间的电位差就可以了。但人们往往忽视了收发器有一定的共模电压范围,如RS-422共模电压范围为-7~+7V,而RS-485收发器共模电压范围为-7~+12V,只有满足上述条件,整个网络才能正常工作。

怎样保持RS-422与RS-485多点通信?

RS-485总线上任何时候只能有一发送器发送。半双工方式,主从只能一个发。全双工方式,主站总可发送,从站只能有一个发送。

怎样定义单工、半双工和全双工?

6cbf1227cef78c1bb0da9ef8f0ad5a32.png

单工、半双工和全双工通信方式

单工是指在通信过程的任意时刻,信息只能由一方A传到另一方B的单项传输;半双工是指在任意时刻,信息既可由A传到B,又能由B传A,但只能由一个方向上的传输存在,称为半双工传输。说到这里,全双工就很好解释了,即指在任意时刻,信息既可由A传到B,又能由B传A的双向传输。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