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sd后不识别网卡_新买的固态,装上后识别不了,你知道怎么办吗?

小白系统

免费的人工客服

点击联系

今日壁纸 · 长按保存

大家早上好,我是小白,上一周我们说了固态硬盘怎么选,怎么把系统装在SSD,昨天我们的客服小茹就遇到了部分用户说:“固态硬盘插上电脑,识别不出来,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本高高兴兴买了块固体硬盘,打算给老机器升级一下配置,提升性能;谁想到装上后打开电脑就成这样了

☆遇到电脑问题不用担心,可以联系小白的人工客服协助您解决问题。

也可以参考以下教程,自行进行排查问题

第一,一般情况SATA接口的SSD都可以即插即用,但部分老系统(XP居多)不排除缺少硬盘驱动(主要是AHCI驱动),下载驱动安装上即可。

如果是win7以上的系统,在AHCI模式下无法识别SSD,但是在IDE模式可以识别,那就是BIOS设置中没有选择AHCI模式

开机按f2(如不清楚可以咨询我们的人工客服)进入Bios设置中依次找到并选择AHCI,最后按F10保存即可

如果你是NVMe协议的SSD,建议安装win10系统,必须是win7系统,可以在微软官网下载KB2990941、KB3087873两个补丁包安装即可

其次有可能是BIOS中的CSM模块被禁用

排除系统和驱动问题后,我们可以进入bios设置界面,找到Launch CSM,设置Enabled(启用)即可

改好后如图

第三是固态硬盘没有格式化

硬盘没有格式化,右键“我的电脑”依次选择“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将SSD格式化后即可

第四,主板不支持

有些比较老式的笔记本电脑是不支持NVMe协议的,这种情况只能换SATA接口的固态的

另外:购买SSD一定要在官方渠道购买,避免假货、翻新货,确保质量过关。

延伸阅读:《固态如何挑选》

以上就是小白今天的全部内容,看完后有什么感想或者疑问都可以在下方留言告诉我噢!我们下期再见!

安装系统过程中遇到不懂的问题可以联系小白人工客服哦!(公众号菜单栏上可以联系到噢,工作时间:每天9点至18点)

新版小白软件下载方式:官网首页下载即可

【唯一官方地址】

http://www.xiaobaixitong.com/

百度搜索“小白”第一个就是我们啦

你可能还想看

戳此查看《一键重装原版系统教程》

戳此查看 《win10重装win7详细教程》

戳此查看 《C盘清理攻略,哪些文件可以删?》

戳此查看 《如何提高开机速度,4个小方法搞定》

戳此查看 《硬件升级:加装固态如何重装系统》

告诉我 你在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