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英语知识竞赛题库,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题库_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试题附答案...

《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题库_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试题附答案》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题库_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试题附答案(7页珍藏版)》请在人人文库网上搜索。

1、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题库_大学生计算机基础知识竞赛试题附答案1.操作系统是一种()单选题A.应用软件B.系统软件()C.通用软件D.工具软件2.引入多道程序的目的在于()单选题A.充分利用CPU,减少CPU等待时间()B.提高实时响应速度C.有利于代码共享,减少主、辅存信息交换量D.充分利用存储器3.在一段时间内只允许一个进程访问的资源,称为()单选题A.共享资源B.临界区C.临界资源()D.共享区4.进程调度的关键问题:一是选择合理的(),二是恰当地进行代码转换单选题A.时间片间隔B.调度算法()C.CPU速度D.内存空间5.并发性是指若干事件在()发生单选题A.同一时刻B.同一时间间隔。

2、内()C.不同时刻D.不同时间间隔内6.在单一处理器上,将执行时间有重叠的几个程序称为()单选题A.顺序程序B.多道程序C.并发程序()D.并行程序7.在下列系统中,()是实时系统。单选题A.计算机激光照排系统B.航空定票系统()C.办公自动化系统D.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8.在进程通信中,()常通过变量、数组形式来实现。单选题A.高级通信B.消息通信C.低级通信()D.管道通信9.管道通信是以()进行写入和读出。单选题A.消息为单位B.自然字符流()C.文件D.报文10.在计算机存储中1GB表示()单选题A.1000KBB.1024KBC.1000MBD.1024MB()11.字节是计算机()的。

3、基本单位。单选题A.计算容量B.存储容量()C.输入数据D.存取数据12.除硬件外,计算机系统不可缺少的另一部分是()单选题A.指令B.数据C.网络D.软件()13.一个完整的计算机系统是由()组成。单选题A.主机箱,键盘,显示器,打印机B.主机与外部设备C.存储器,运算器,控制器D.硬件系统与软件系统()14.ROM属于计算机的()单选题A.主存储器()B.外存储器C.控制器D.运算器15.除硬件外,计算机系统不可缺少的另一部分是()单选题A.指令B.数据C.网络D.软件()16.4B的位数是()单选题A.4位B.8位C.16位D.32位()17.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基础设施是()单选题A.局域网B.广域网C.互联网()D.基础网18.计算机中数据存储的最小单位是()单选题A.BIT()B.BYTEC.WORDD.CHAR19.与外存储器相比内存储器()单选题A.存储量大,处理速度较快B.存储量小,处理速度较快()C.存储量大,处理速度较慢D.存储量小,处理速度较慢20.计算机的核心部件是()单选题A.主存B.主机C.CPU()D.主板。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