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一行拆分多行_Excel表格冻结窗口、冻结多行多列数据的方法

b7043aa3aa14dd020d823c2cbc24509b.gif

编辑:空笔记

当一个Excel表格中的数据太多时,我们往下拉数据的时候,就会看不到表头(标题行)。 没有表头(标题行)不便于我们查看数据的含义。通过Excel冻结窗口操作来固定表头(标题行),不管我们怎么向下滚动数据,表头都会固定在那不动。

Excel冻结首行首列

在Excel表格中点击【视图】-【窗口】-【冻结窗格】,选择【冻结首行】我们就可以直接固定首行的表头处。 选择【冻结首列】能够固定住最左列。 点击【取消冻结窗格】可以取消之前的冻结。

bb7b6e5d45312b081532d8841ec5f068.gif

Excel冻结多行多列

除了冻结首行和首列外,我们还可以根据需要冻结多行、多列。 例如: 冻结2行, 我们将光标定位到“A3”单元格,然后进入【视图】-【窗口】-【冻结窗格】,选择【冻结拆分窗格】。 这样我们就已经冻结了第一行和第二行。同样,我们将光标定位“C1”单元格,然后再选择【冻结拆分窗格】即可固定住最左侧的AB两列。

2f78db4d2190095559fc415f34513a1c.gif

Excel同时冻结行列

如果我们需要同时固定多行与多列,可以将光标定位到“C2”单元格,然后设置【冻结拆分窗格】,就可完成冻结AB列和第1行的操作。

7f1bbb5caae708fba0ebd2328f1f7bc1.gif

6a10529fd9afe00d8c8a4fad890b0f61.png

795a6c12af5a4cc42b963ef819b2846f.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