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已连接但无法上网_电脑无法上网?教你一招解决

日常办公学习中,难免遇到各种各样的电脑问题。今天小编要教你解决的问题是--电脑断网。

右下角网络图标显示黄色叹号

解决步骤:

  1. 如果是台式机请检查网线有没有松动,最好重新插拔一下。(如果没有解决继续看下面步骤)
  2. 检查网线的另一头,可能是网口,也可能是家用路由器,看看是否有松动。
  3. 如果是家用路由器,看看手机是否能连接无线正常上网,如果不可以需要重启路由器,如果还不行建议联系运营商。如果手机可以连接无线正常上网,请往下看。
7c566702ba5851b4780d9ffe55604acc.png

断网示意图

  1. 找到桌面"我的电脑“图标,右键点击”管理“,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设备管理“找到”网络适配器“并双击,在其列出来的网卡驱动中,查看是否有带黄色叹号的网卡,如果有,说明是网卡驱动的问题,找一台能上网的电脑,搜索黄色叹号网卡名称的驱动进行下载安装。
4e2de0820f6fe9c25d74c8e63ad5330f.png

查看是否网卡驱动问题

右下角显示红色X或者连接不可用

这个问题主要是搜索不到任何WiFi,也是由于无线网卡驱动损坏导致的,请参考上面步骤4

如果可以连接上WiFi,但是无法上网,或者提示网络访问受限。

  1. win10系统出现这个问题一般是由于系统漏洞导致的,解决办法就是点击左下角开始图标,再点击齿轮按钮设置,找到”更新和安全”,对系统进行更新,然后重启即可解决。
c27a097abf8cfa38f758d28acb48ef4b.png

点击系统更新

  1. 如果是还不能解决,点击桌面右下角网络连接图标,再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84c4233a839a5d43f5d036326d7d1fc0.png
  1. 点击“更改适配器选项,然后双击WLAN
ef3f3c11a9312d488a70033bc3fae2d3.png
  1.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无线属性“
c1248c6a54b0e859049744d884ef9e29.png
  1. 然后点击”安全“,再点击”高级设置“
f8cb804d740d60c4c9c347c781d13085.png

6.再在下图前面打勾,然后确定,关闭所有对话框,如果没有网络重启电脑即可。

d474a39b6b7df421de3965fe4bd31b67.png

苹果电脑连接不上无线

如果苹果电脑出现不能上网的情况,一般就是显示无法连接无线网络。就是你输入的密码没有问题,但是还是提示无法加入网络。解决方法如下

  1. 这个时候点击WiFi图标,把wifi关闭然后过5秒钟后再打开,一般就解决了。
  2. 如果没有解决你的问题,请拔掉你电脑上的转接口配件,一般也能解决你的问题。
  3. 重启电脑
  4. 删除Mac中已有的无线 先打开屏幕顶部的无线网络图标,点击“打开网络偏好设置”选项,点击窗口左侧的“WiFi”,再点击右边的“高级”按钮,在首选网络列表中找到当前连接不上的无线网络,点击下方的“-”,再点击“移除”,删除这个无线网络配置文件。再点击“好”,最后点击应用。然后尝试重新连接。
  5. 新建网络位置 a.选取苹果菜单“系统偏好设置”,然后点按“网络”。b.“位置”弹出式菜单中会显示你当前所选网络设置组的名称。默认位置的名称为“自动”。从这个菜单中选取“编辑位置”。
4460a20727f2e0275ed6a16c701dff9c.png

新建网络位置

c.点按位置列表下方的“添加”(+) 按钮,然后为新位置键入一个名称,例如,“工作”或“家庭”或“移动”。(要移除位置,请使用列表下方的“移除”(–) 按钮。)

d.点按“完成”。“位置”菜单现在应显示新位置的名称。点按“应用”后,你对 Wi-Fi、以太网或其他网络设置所做的所有更改都将存储到这个位置。你之前位置中的网络设置在你离开时会保留,因此你可以使用“位置”菜单随时切换回来。

e.点按“应用”以存储你的设置,并完成从之前位置到新位置的切换。之后,你的 Mac 会自动尝试为每种类型的网络确定正确的设置。如果你需要手动更改设置,请务必在做出更改后再次点按“应用”。

断网不可怕,解决不了才可怕。大家有疑问可以留言或者私信,如果有更好的建议也可以提出来~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