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推荐系统 python简书_Spark离线和实时电影推荐系统

第一模块:开发环境和集群准备

1、项目总体介绍和背景a.基于Spark流行的大数据工具,开发一套电影推荐系统,让大家体验到如何实现自己的“猜你喜欢”的推荐。 很多电商和购物网站以及一些手机上的应用,猜你喜欢已经成为了必备功能,它对网站的销售有着很明显的刺激作用。

2、技术框架a.大数据工具的选择,包括HDFS、HIVE、SPARK、KAFKA、HBASE、PHOENIX、ZEPPELIN等工具。

b.推荐的实时性,包括实时推荐和离线推荐。

3、系统要求以及开发的重点和难点a. 完成一个推荐系统,为每个用户产生合适的电影产品的推荐结果。并且满足在性能,可靠性上的要求。

b. 实时数据的产生以及打到kafka消息队列中。

c. 对数据特征的发掘、清洗和加工。

d. 产生推荐系统的模型,并在多个模型中选择最佳的模型。

e. 解决整个系统中的性能问题。

4、集群准备a. 搭建hadoop、hive、spark、kafka、zookeeper、hbase、phoenix、ZEPPELIN集群

b. 安装MYSQL,配置Hive metastore。

5、开发环境准备a.在eclipse中构建项目,通过Maven来管理项目,并添加相关的依赖。

6、项目数据准备a. 下载数据

第二模块:数据特点分析、清洗、加工成表和数据集的准备

1、分析数据的特点a. 介绍各个文件的作用以及用户和电影的各个属性

b. 分析数据区间、特点

c. 探讨开发的思路

2、数据入HDFS,通过SPARKSQL整理成表a. 构建RDD

b. 定义各个表对应的case class

c. 将RDD转换成DATAFRAME

d. 在sparksql中创建对应的表

e. 通过sparksql做一些查询来验证

3、数据集的准备a. 字段剖析

b. 选择合适的字段将数据切分成测试集和验证集

第三模块:离线推荐模块的开发

1、数据加工,整理出ratinga. 通过一系列的数据转换形成rating数据

2、依据ratings构建模型a. 构建模型

3、理论补充a. ALS算法的介绍

4、最佳参数的寻找a. 评估模型好坏的指标RMSE

b. 模型相关的参数

c. 如何寻找最好的模型

5、离线推荐a. 依据输入的某个用户ID,加载模型,产生推荐的电影结果,写入到数据库中

b. 依据输入的某个电影,加载模型,给出可能喜欢的用户

第四模块:Kafka+spark Streaming实时推荐模块的开发

1、构建实时数据流a. 将ratings表里的数据通过模拟的方式打入到kafka的消息队列中。

2、在sparkstreaming中接收kafka消息队列中的数据,开发实时数据处理模块a. 在sparkstreaming通过direct的方式来接收kakfa中的数据,然后加载已经存在的模型,实时生成推荐结果,写入到数据库中。

3、新用户或者未登录用户a. 推荐策略的推想,以及实现用户的推荐。

第五模块:推荐系统的完善

1、系统稳定性的考虑a. 开发脚本来保证实时应用的持续运行。

2、数据的展示a. 通过Zeppelin来连接sparkSQL,提供一个方面快捷的数据探查的系统

3、探索其他的算法在推荐系统中可能的用处a. 其他算法的介绍和应用

第六模块:性能优化

1、内存的分配a. 思考和探讨各部分内存的优化思路

2、任务的调度a. 寻求合理的资源分配及任务调度,修改适当的配置来完善系统

3、其他方面的优化

第七模块:项目总结

1、项目总结a. 与大家一块探讨整个系统开发过程中的感受,对系统的理解,需求的理解,各个组件的理解。

2、技术探讨a. 与学生一起探讨整个系统还可以从哪些方向去做改进,如果做改进。架构,性能,推荐的准确性,实时性,系统稳定性,安全性。

​下载地址:http://feixueteam.net/thread-2264-1-1.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如今大数据已经成了各大互联网公司工作的重点方向,而推荐系统可以说就是大数据最好的落地应用之一,已经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用户流量和销售额。特别是对于电商,好的推荐系统可以大大提升电商企业的销售业绩。国内外的知名电商,如亚马逊、淘宝、京东等公司,都在推荐系统领域投入了大量研发力量,也在大量招收相关的专业人才。打造的电商推荐系统项目,就是以经过修改的中文亚马逊电商数据集作为依托,并以某电商网站真实的业务架构作为基础来实现的,其中包含了离线推荐实时推荐体系,综合利用了协同过滤算法以及基于内容的推荐方法来提供混合推荐。具体实现的模块主要有:基于统计的离线推荐、基于隐语义模型的离线推荐、基于自定义模型的实时推荐,以及基于内容的、和基于Item-CF的离线相似推荐。整个项目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综合性,对已有的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相关知识是一个系统性的梳理和整合,通过学习,同学们可以深入了解推荐系统在电商企业中的实际应用,可以为有志于增加大数据项目经验的开发人员、特别是对电商业务领域感兴趣的求职人员,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适合人群:1.有一定的 Java、Scala 基础,希望了解大数据应用方向的编程人员2.有 Java、Scala 开发经验,了解大数据相关知识,希望增加项目经验的开发人员3.有电商领域开发经验,希望拓展电商业务场景、丰富经验的开发人员4.有较好的数学基础,希望学br习机器学习和推荐系统相关算法的求职人员
Python递归函数是指一个函数在其函数体内调用自己的一种方法。它是一种简洁而有力的编程技巧,适用于解决需要重复进行相同或者相似操作的问题。 在Python中,使用递归函数的语法很简单,只需要在函数体内调用自身并提供适当的终止条件即可。递归函数通常包括两个部分:基本情况和递归情况。 基本情况是指函数可以直接得到结果而不需要调用自身的情况。在遇到基本情况时,递归函数就可以停止递归并返回结果,从而避免无限循环。 递归情况是指函数需要调用自身来解决更小规模的问题的情况。在递归情况下,函数将输入参数缩小到更小的规模,然后再次调用自身,直到达到基本情况。 递归函数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比如计算斐波那契数列、计算阶乘、二叉树的遍历等。递归函数的运行过程可以形象地表示为一个函数的调用栈。 需要注意的是,递归函数可能存在性能问题。因为每次递归调用都会创建一个新的函数帧,所以递归函数的内存消耗较大。此外,如果递归调用的深度过大,可能会导致堆栈溢出错误。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可以优化递归函数的实现,比如使用尾递归优化、剪枝等技巧。另外,在使用递归函数时,一定要确定递归结束条件,并尽量避免无限递归的情况。 总之,Python递归函数是一种非常有用的编程技巧,可以简化问题的解决过程。但是在使用时需要注意性能和终止条件,避免出现问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