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fi能重置系统吗_win10:你的系统快速启动如果变慢了,通过一下方法即可解决...

f6a0c91aa43abf7c5f54f44f0d25de52.png

  系统总裁小编告诉大家其实UEFI + GPT是Windows 7以来的一种新的引导模式。它与传统的BIOS引导有何不同?简而言之,UEFI引导会直接跳过硬件检测。过程如下:引导→UEFI初始化→加载系统→进入系统。传统的BIOS在加载系统之前需要进行一系列的硬件检查。

d8fb04c72359f15e6d62026c22424caa.png

  而在我们所熟知的Windows 8 或者 Windows 10中还添加了混合启动模式(快速启动),具有UEFI + GPT模式+固态驱动器,仅需几秒钟即可启动计算机进入系统。现在,新配置的计算机基本上支持UEFI(图形卡和主板)

什么是CSM?

  CSM从BIOS转换为引导兼容性模块,该模块用于在引导时检查兼容性模式。例如,图形卡不支持UEFI模式。早期的Windows 7无法很好地支持UEFI,因此需要CSM来检测UEFI功能是否已完全启用。

  关闭CSM的前提条件是什么?

  主板支持UEFI,图形卡支持UEFI,并且Windows 8 / Windows 10系统已以GPT模式安装。在确定之前,请不要轻易将其关闭,否则计算机将开始出现黑屏,并且您需要重置BIOS才能进入BIOS设置。

07ee7a4aa26b6d1b026c55b9fe6bec2e.png

  怎么关闭CSM

  进入BIOS查找与CSM相关的选项,将其设置为off或仅UEFI,然后保存并重新启动。不同的主板设置不同,请阅读手册,但是现在大多数主板设置都带有中文。

caaf391402ff86b20f508eb4efa0de61.png

  现在启动计算机,如果SSD足够快,您将直接看到Windows 10与菊花的界面。您应该能够在大约5秒钟内进入系统,更多win10系统教程尽在系统总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