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da必须装在c盘吗_深度学习基础环境搭建-Nvidia驱动+cuda+cudnn

Ubantu16.04+GPU(1070ti)驱动+cuda10.2 +CUDNN7.6.4

一、 安装nvidia显卡驱动

(亲测搭建深度学习环境,无论是win还是ubantu上的cuda里都有相对应的驱动,网上大多数教程均说单独装好驱动后在cuda,如果有那个折腾的精力可以试一试直接装cuda的时候装驱动(理论是可行的))
1、nvidia官网下载驱动

在官网里手动搜索驱动程序里,选择自己对于的系统,注意是“Linux 64-bit”。其他选项默认即可。然后,点击开始搜索,将会自动搜索你的电脑相匹配的 GPU 显卡驱动,搜索结果如下图所示:

e9aa74f67beaed36fdc652617aaae4ee.png

如上图所示,结果会显示可用的 GPU 显卡驱动程序,确定你需要的版本,直接点击就可以下载了。例如我选择的版本是440.31(图是后补的哈,通常下最新的驱动即可,兼容性较好),下载后的文件是 NVIDIA-Linux-x86_64-440.31.run。

2、打开终端 Terminal,首先卸载系统之前安装的 NVIDIA 显卡驱动,尤其以前安装失败的情况下。(没有安装的可以忽略这一步)

sudo apt-get --purge remove nvidia-*

3、禁用ubantu自带驱动nouveau及其他显示驱动,非常重要打开 blacklist:

sudo gedit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在最后添加几行,千万注意把这些都加上,网上大多数只有一条语句 blacklist nouveau,本人亲测这样不行,估计其余显卡驱动的存在同cuda相矛盾,故安装一直失败。一定加上下述几条。

blacklist vga16fb
blacklist nouveau
blacklist rivafb
blacklist nvidiafb
blacklist rivatv

添加后如图:

dcad98d6ac57cacba14fe53210018858.png

这时候在终端输入:

lsmod | grep nouveau

如果没有输出如下图,可以直接进行下一步&#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Ubuntu上安装显卡驱动CuDNNCUDA和PyTorch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安装显卡驱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安装显卡驱动: - 通过"Software & Updates"工具在“Additional Drivers”选项卡中选择一个适用于您的显卡型号的驱动程序,并点击“Apply Changes”进行安装。 - 通过命令行使用`ubuntu-drivers devices`命令查看可用的驱动,然后使用`sudo ubuntu-drivers autoinstall`命令自动安装推荐的驱动。 2. 安装CuDNNCuDNNNVIDIA加速库,可提供用于深度学习的GPU加速功能。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安装CuDNN: - 前往NVIDIA官方网站,下载适用于您的CUDA版本CuDNN压缩文件(通常需要注册NVIDIA开发者账号)。 - 将CuDNN压缩文件解压缩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例如`~/cuda`文件夹。 - 打开终端,使用`cd`命令进入CuDNN解压缩文件的路径,并执行以下命令安装CuDNN: ``` sudo cp cuda/include/cudnn*.h /usr/local/cuda/include/ sudo cp cuda/lib64/libcudnn* /usr/local/cuda/lib64/ sudo chmod a+r /usr/local/cuda/include/cudnn*.h /usr/local/cuda/lib64/libcudnn* ``` 3. 安装CUDACUDA是用于在NVIDIA GPU上进行并行计算的平行计算平台和API。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安装CUDA: - 前往NVIDIA官方网站,选择适用于您的显卡和操作系统的CUDA版本,并下载的运行文件(通常需要注册NVIDIA开发者账号)。 - 打开终端,使用`cd`命令进入CUDA运行文件所在的目录,并执行以下命令安装CUDA: ``` sudo sh cuda*.run ``` - 执行安装向导中的步骤,根据提示进行安装配置,包括选择安装路径和设置环境变量。 - 安装完成后,可以通过执行`nvcc --version`命令验证CUDA安装情况。 4. 安装PyTorch:PyTorch是一个用于构建深度学习模型的开源Python库。可以按照以下方式安装PyTorch: - 打开终端,执行以下命令安装PyTorch: ``` pip install torch torchvision ``` - 在安装过程中,可能需要下载和编译一些依赖项。请耐心等待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后,您可以在Ubuntu上使用显卡驱动CuDNNCUDA和PyTorch进行深度学习任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