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kgenius系统迁移_方法 | 我来教你电脑更换硬盘,如何不重装系统驱动

作者 | 骑驴上城墙 出品 | 克难

你有没有过感受,老电脑开机越来越慢,该怎么办。

一般有两种做法:

1、加一块固态硬盘,把系统盘做到固态里面;

2、加一块内存条,让电脑运行起来效率更高。

以上两种方式,任选其一可以做到让老机子速度飞起来,也可以二者同时进行。

但是很多人在换的过程中,总觉得要备份的东西很多

重做系统很麻烦,而且软件要重新安装,还要防止丢东西

如果,你有以上困扰,那么今天小编刚刚加装了一块固态硬盘,并且一键导入了系统,解决了问题。

下面,让我一一道来。

所需工具:

台式电脑、SSD及支架及线、分区助手、Diskgenius

本文能解决的问题,电脑不重做系统换固态硬盘、不重做系统小硬盘换大硬盘、系统做整体备份。

首先,购买一块固态硬盘,一般台式机都有多余的硬盘线,直接插装就可以了;笔记本电脑的话,要在淘宝上找一下合适的硬盘托架,也可以改装一下光驱架,这个淘宝上有各种说明,就不细细道来了。

重点讲一下,如何在装好固态以后,一键换系统。

1、电脑安装DiskGenius(文后有下载地址)。

8980ca3812118a578156d014542220f2.png

使用DiskGenius软件,可以方便地将系统从一个硬盘迁移到另外一个硬盘上,或者更常见的是将系统从硬盘迁移到SSD固态硬盘、U盘等。

首先, 需要将第二块硬盘、SSD固态硬盘或U盘等,在电脑上安装好,然后启动系统,运行DiskGenius软件。在DiskGenius软件中,应该可以看到这第二块硬盘(或SSD固态硬盘、U盘等)。

2、 在DiskGenius主菜单,点击“工具 – 系统迁移”菜单项,如下图:

93240ab82eb6955dbf16c52109d80b70.png

3、 选择迁移系统的目标盘,然后点击“确定”按钮。目标磁盘可以小于源磁盘,但是目标磁盘容量需大于源磁盘的已用数据总量。

8b5b2ee8df401c3c619e003c7c5436ab.png

4、对于支持UEFI的电脑,还可以直接指定系统迁移完成后,要不要更改系统的启动项。 点击“开始”按钮,准备进行迁移。

156137e442f2d3a3ae8aebf916705f6f.png

5、程序显示如下警告,目标磁盘上的所有数据将会被覆盖。确认没问题后,点击“确定”按钮。

350ef1c430a89131f2159d4be2e55cb6.png

6、 DiskGenius软件将让用户选择系统迁移的模式,如下图:

d0d0dcc2d40761ecbae3210bfd60bcd7.png

热迁移,就是在不关机的情况下,迁移系统到第二块硬盘,在迁移过程中,用户仍然可以对电脑做各种操作,不影响用户对电脑的使用。重启到WinPE,DiskGenius软件将重启电脑,自动进入WinPE系统,自动在WinPE下启动DiskGenius并自动执行系统迁移。大多数情况下,使用热迁移的方式,更为方便、安全,建议使用这种系统迁移模式。

7、点击“热迁移”按钮,DiskGenius将开始热迁移操作,如下图:

519a560a6cdcfbad97f9e58d7511c072.png

系统迁移窗口中,将显示一个进度条,进度条显示系统迁移大致的进度,进度条下面显示已经复制,和还没有复制的数据大小,及已经用时与估计的完成系统迁移所需的剩余时间。

8、 完成系统迁移后,DiskGenius软件会给出系统迁移完成的提示,如下图:

7f5ca43bd375230713cb185bcd3f056c.png

系统迁移到第二块硬盘(或SSD固态硬盘、U盘等)上之后,如果是支持UEFI的电脑,并且在迁移系统之前设置了完成后从目标盘启动。重启电脑后,会自动用迁移后的新系统启动。否则,需手动进入BIOS设置,将启动硬盘设置为新的硬盘,之后,就可以用这块硬盘启动电脑,进入系统了。

进入系统后,会发现,Windows系统中安装过的软件,连带原来系统分区中的数据,都被迁移到目标硬盘的,新的系统分区中。什么都不用改就能象以前一样使用电脑,不用重装系统,不用重装软件,也不用拷贝数据,很方便。

提示:

系统迁移会对目标硬盘做重新分区的操作,这意味着,如果该目标硬盘中有数据,这些数据都将丢失。因此,在迁移系统之前需要先备份目标盘中的重要数据。

9、开机以后,在BIOS里面选择固态硬盘启动即可。

10、如果这时候发现固态硬盘容量与新的有区别,打开DiskGenius

d9ce41963f31276705ca22d072d0e186.png

DiskGenius,下载地址:https://www.diskgenius.cn/

  • 3
    点赞
  • 3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