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image用法_用python做图像处理(二)---image对象的使用方法

前面一讲,对python的pillow库做了简单介绍,同时简介了pillow中用于处理图像的核心模块Image。利用Image模块的open或new命令,可以打开或新建一张图像,并返回该图像所对应的image对象(详见用Python中的pillow库,做图像处理(一))。产生image对象后,该对象就代表了它所对应的图像,通过对该对象做处理,我们就可以实现对图像的处理。

接下来,来介绍几个常用的对image对象的操作命令。

1. 获得image对象的属性特征(包括图像的mode 和size等等).

调用方式为:

例如,以下代码中,我们首先建立了一张白色的新的图像,然后打印出该图像的属性。其中width代表图像的宽、height代表图像的高,size代表图像的尺寸返回图像的宽与高、mode返回图片的模式。

运行结果为

2. 操作与读取图片中各个位置点的像素.

前一讲简介了pillow做图像处理时,图像的坐标系统,如下图所示。

在图像的坐标系中的每一点,都对应图像的一个像素点,我们可以读取该像素点,并修改该像素点的各种属性值,从而达到处理图像的目的。接下来介绍两个常用处理像素的函数。

(1)getpixel((x,y)):  返回该image对象在坐标点(x,y)处像素的RGB值.

例如,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